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中国安企再创全球第一 智慧城市新军涌现

近日消息,国际权威调研机构Gen Market Insights发布了《全球人脸识别设备市场研究报告2018》,该报告研究了全球人脸识别设备的市场状况,中国是最大的消费区域,中国厂商云从科技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看点———

  云从科技在人脸识别设备市场份额全球第一

  近日消息,国际权威调研机构Gen Market Insights发布了《全球人脸识别设备市场研究报告2018》,该报告研究了全球人脸识别设备的市场状况,中国是最大的消费区域,中国厂商云从科技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人脸识别设备是以人脸识别算法为核心的软硬一体机,可应用于金融、司法、军队、公安、边检、政府、工厂、教育、医疗及众多企事业单位等领域。 近年来,随着支付手段的变更,安全意识的提高,安检需求的加强,人脸识别设备的消费明显增加并且潜在需求也在被逐渐挖掘。2017年,全球人脸识别设备市场价值为10.7亿美元,到2025年底将达到71.7亿美元,在2018年至2025年期间将以26.8%的速度增长。

  微评: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终究还是我们的。中国安防厂商再次用技术与数据证明了一切,比想象中更快,中国厂商已经独占全球人脸识别设备市场鳌头。

  中国智慧城市榜单公布 新兴企业参战

  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国衡智慧城市科技研究院联合发布《2017-2018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通报》,目前已有290个城市入选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并有超过300个城市分别与BAT、华为以及三大运营商等优秀的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运营服务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智慧城市也已经成为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华为、京东、平安科技、科大讯飞、浪潮、英特尔等大厂纷纷布局的新赛道,并且在这个领域还活跃着商汤科技、云天励飞、依图科技、云从科技等一大批新兴的独角兽企业。

  微评:结合APP榜单可以看到,眼下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十分活跃,网络社交、移动支付、电商购物等数字化生存感非常强,加深了BAT等公司对大众生活的影响力,未来随着巨头企业的加大布局,或许智慧程度的竞争会成为下一个城市间综合实力的较量。

  艾礼安战略控股珠海安居宝

  近日,深圳市艾礼安安防设备有限公司宣布战略控股珠海安居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控股完成后,艾礼安将成为珠海安居宝最大控股股东,并欲将其打造成为艾礼安珠海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将成为艾礼安除深圳研发中心外的又一核心研发基地,双方将基于各自的优势独立经营,并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微评:艾礼安又再次打破防盗报警行业沉静的局面,拥有稳定健全的渠道体系加雄厚研发实力的组合,总会给人无尽的遐想,此次控股或许能给防盗报警行业带来新的转变。

  国家拨款6.2亿设立机器人等50个重点专项

  科技部于近日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等重点专项申报指南,文件中提出为了促进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国家将在2018年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启动不少于50个专项项目,并拟拨经费6.2亿元。此外,与“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申报指南一同公布的,还有“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等六个重点专项申报指南。

  微评:在这些项目中也有涉及人工智能的基础前沿项目,如基于视觉的机器人环境建模与定位导航、多模态融合的机器人自然交互、人–机器人智能融合技术等,这些或许能成为专注视频、传感领域的安企的新机会。

  PPP项目累计投资6万亿,市政工程居首位

  财政部7月30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全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累计项目数7749个、投资额11.9万亿元;累计落地项目数3668个、投资额6万亿元,落地率47.3%。在行业方面,落地示范项目数累计前三位是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分别为380个、86个、82个;投资额累计前三位是市政工程、交通运输、城镇综合开发,分别为7686亿元、5876亿元、2285亿元。

  微评:近期PPP相关的法律及规范也正在出台,随着各项工作的推进,我国PPP项目落地周期已经开始缩短,落地速度也在不断加快。

  —— 微语录集锦 ——

  安防行业的发展是从信息化到数字化,再走向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衍进的。传统安防厂商主要解决的是信息化和数字化问题,即监控视频的采集、传输和存储。未来安防将主要解决智能化的问题,即分析、决策及预警。通过对数据的整合与分析,并与实际应用场景结合,为智慧城市建设赋能。可以看出,不同时代社会对安防厂商的要求是完全不同的,传统的安防厂商主要以提供硬件产品为主,而新时代要求的是智能化的软件能力,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等具备核心价值的新兴技术。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杨帆

  虽然所有的企业都在抢人工智能这款蛋糕,但人工智能市场太大了,没有一家企业能够完全占据。就拿安防行业和金融行业来讲,AI+金融与AI+安防具有很大的区别。金融行业比较垂直化,基本算法相差不大,但一旦在不同场景中加入AI,算法和解决方案就有更多变化了。就整个行业架构来谈,安防行业并不垂直,智慧城市的愿景必须在企业、政府部门的协作下才能达成,目前其整个架构还较为分散。

  云从科技合伙人、高级副总裁 孙庆凯

  由于中国市场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不够,对软件和算法的价值认可度不足。无论是芯片免费还是算法免费,对客户而言没有差别,只是费用划分归在哪块而已,可以是算法、芯片,也可以是服务器。我认为纯2C的行业,免费也许能带来流量,但在传统和稳定的行业中,关键还是看产品好不好用,光有芯片不够,必须配套生态环境。所以我们90个人的研发,一半人做硬件(芯片),一半人做软件,这或许不是典型的新兴企业的研发配比,但我们非常看重自己的理念,要让客户拿到产品在最短的时间内便可以“玩转”。

  深鉴科技商务副总裁 刘竞秀

  对于安防应用来说,监控不是目的只是手段,安全才是目的。如果加上社会化市场,安全和服务是核心需求。我们具备非常灵活的产品组合,包含局端、服务器,公有云和私有云等不同部署方式。不同能力的智能前端和后端应用的组合使得我们可以给客户提供灵活的产品服务方案。无论是AI赋能或者数据赋能,最终目的都是解决客户的问题,如果人工智能只是停留在算法的层次,那还是远远不够的。我们从智能前端、算法、大数据、甚至产品性价比等多个维度全面发力,密切的深入到用户场景里去。

  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师健伟

  上述精彩观点摘自《a&s对话》系列,在AI创新应用评选以及用户访谈等一系列对话中,a&s听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观点,或独到、或精辟、或深沉,每一家企业都在思考、在行动。

  关于人工智能落地大安防,a&s也期待听到更多企业的声音,为此,我们特别启动了《微语录征集》活动,近期观点征集主题如下:

  1、新进AI企业在大安防产业如何落地?

  2、新进AI企业对传统安防企业的冲击看法。

  3、智能安防时代,集成企业的危机和机遇?

  欢迎联系我们表达您的观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本条推送下面点击”写留言“畅谈您的想法,或者添加a&s小助手微信号:as82994989,将您的观点(300字左右)发给我们。后续,我们将挑选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在《周看点-微语录集锦》系列中刊登,期待您的参与!

  备注:实名(姓名+企业名称)提交,免费刊登代表性观点。

  ——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a&s对话商汤科技副总裁:坚持做行业赋能者,推动AI技术落地

  谈起商汤科技,称之为国内AI“头号玩家”似乎非常的贴切。在智能安防不断实现落地应用中,以商汤科技为代表的行业赋能者在其背后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本次邀请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杨帆,为我们共同解读当前安防+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详情

  对“中国式过马路”说不!

  “中国式过马路”到底危险在哪,轮番上演的行人车祸事件就是血的教训。于是,在这波新科技革命下,高科技也来凑热闹,人工智能开始献力了!【详情

  Arlo安全摄像头大举 “罢工”,IPO计划会受影响吗?

  据相关Arlo安全摄像头用户透露,上周末,NetGear旗下的所有Arlo安全摄像头均遭遇服务器中断问题,大批次罢工。【详情

  智能家居”单品策略“的续命论

  笔者近日阅读了一篇《创业者如何为“单品”续命》的文章,获益良多,谈谈自己的感想。【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