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专访珠海安居宝总经理丁建宏

优秀者 传承者 总线报警领域的集大成者

8月4日,珠海安居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建宏和艾礼安董事长袁小平签署控股协议书,艾礼安成为珠海安居宝最大的控股股东,正式控股珠海安居宝。协议签署后,艾礼安将在珠海安居宝设立珠海研发中心,双方将在总线报警和网络报警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4日,珠海安居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建宏和艾礼安董事长袁小平签署控股协议书,艾礼安成为珠海安居宝最大的控股股东,正式控股珠海安居宝。协议签署后,艾礼安将在珠海安居宝设立珠海研发中心,双方将在总线报警和网络报警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1.jpg

珠海安居宝总经理丁建宏

  作为国内总线报警第一人,丁建宏在报警领域有着怎样的经历和成绩?他为何选择和艾礼安“联姻”?未来,双方将会有哪些新布局?

  告别世界500  只为振兴中国报警行业

  千年伊始,彼时的丁建宏刚过而立之年,在博世中国区担任核心研发工程师,主要负责总线报警主机的创新研发,事业如日中天。

  尽管身处世界500强的重要职位,且有着不菲的收入,走在了许多同龄人的前面,但他的内心却始终躁动不安,他的躁动来源于国外报警技术的欣欣向荣和国内无核心控制技术的巨大差距。

  此时国内报警行业正处于起步阶段,核心技术都掌握在国外巨头如博世、霍尼等企业的手中,国内几乎没有创新的产品和技术,企业只能望洋兴叹。在国内的各种项目中,控制主机主要依靠国际巨头,前端探测器也只能接入他们的主机中,而他的工作的很大一部分就是把公司研发的报警主机重新编程,以适应国内安防系统的使用标准。高额的利润都被巨头拿走,留给国内企业的只有一少部分。这使得国内报警企业非常被动,夹缝求生。

  看到这样的现状,身为博世在中国的高级工程师,丁建宏的内心五味杂陈,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心里悄然萌生了一个愿望,让中国企业掌握报警主机的核心技术,不再受制于人,工作越久,他的这个愿望就越强烈。

  经过了多番内心挣扎后,2002年丁建宏告别世界500强企业,开始着手自己的报警事业,并于2003年正式成立了珠海安居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报警控制主机的研发和创新。

  基于丁建宏在报警领域深厚的积累,此后的十余年间,在他和团队的不懈努力下,珠海安居宝在总线报警领域做出了诸多傲人的成绩,推动了国内报警技术从模仿到领先的巨变!

  研发第一台总线主机  推动行业迈向新高度

  在世界500强企业,丁建宏是令许多人羡慕的高级工程师,成立珠海安居宝后,他却变成了一个无人问津的创业者。

  尽管他拥有丰富的专业技能,但成立一个公司并做出有创新力的产品并非易事,尤其是创业前期,面对资金短缺、人员匮乏等重重困难,让丁建宏逐渐认识到创业不易,要想实现“振兴中国报警行业”的梦想还有许多问题要解决。

  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不轻言放弃,资金短缺他就拿出自己积累多年的“老本”投入到公司的研发中,自己则节衣缩食;核心人员匮乏他就一个人顶多个人的活,既要负责采购、研发,还要负责产品测试、翻译等工作。慢慢地,在他和公司初创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珠海安居宝逐渐走向正轨。

  当初成立这家公司的初衷就是想摆脱国际巨头的控制,让民族报警企业能够掌握报警主机的核心技术,丁建宏始终牢记这一使命,带领团队坚守攻克,翻遍了各种语言的文献资料,剖析和研究各种前沿产品,经历了上千次的试验。终于,在他和团队的努力下,2004年,珠海安居宝正式推出了国内第一台自主研发的总线报警主机,这一举动震惊了整个防盗报警市场,对于行业的发展意义重大!丁建宏也因此被誉为“国内总线报警第一人”。

2.jpg

丁建宏

  这台总线报警主机带来的不仅是国内外报警业的广泛关注,更重要的是给珠海安居宝带来了实质性的收益,产品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企业也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在丁建宏看来,当年巨头的报警产品都是按照国外的标准研发和生产的,在使用中,编程、接线等专业问题与国内客户的使用习惯并不统一,需要专业人员按照国内的使用习惯进行调整后,用户才能上手,这个过程无疑是繁琐的。所以,在国内第一台报警主机研发之际,他完全遵照国内的标准来设计,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有针对性的做了深入创新,让最终出来的成品无论是安装、调试还是编程都更加适合国人的思维方式,有了这次成功的研发经验,珠海安居宝在产品研发方面形成了一套自主独立的体系,无论是报警主机、接警软件还是周边配套产品都有相应的标准和规范。

  基于这些标准和规范以及丁建宏团队深厚的研发基础,珠海安居宝从成立至今的近20年间,始终深耕报警控制领域,不断追求产品的创新以及稳定。其中在总线报警领域,产品的稳定性在行业内首屈一指,在线材需求、布线方式、总线距离、抗高压等方面积累了大量成功的经验;网络控制方面,他们掌握了TCP/IP协议底层的驱动技术,实现了自主网络芯片级编程,解决了以往总线网络传输必须使用IP透传模块的行业难题……一次次的创新使得珠海安居宝在成本、网络适应性、多中心支持、网络问题定位等方面拥有了显著的优势。

  创建珠海安居宝、推出国内第一台总线报警主机、在网络控制方面掌握核心技术……丁建宏开创了国内报警领域的先河,推动行业迈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联姻”艾礼安 从追赶者变成主导者

  从2003年到2018年,经历了国内安防行业由弱变强,由模仿到自主研发的阶段,这一阶段,安企也经历了全球安防发展的红利期。在这一时期,珠海安居宝通过自主创新的方式在防盗报警领域做了众多的布局,尤其在总线报警和网络控制方面,掌握了相关产品的核心研发技术,奠定了其在报警控制这一细分领域的巨大优势,并积累了众多优秀的合作伙伴。

  尽管当初他暗自许下的愿望早已达成,民族报警企业已经掌握了控制主机的核心技术并得以创新延伸,但丁建宏对于企业未来的期待并不止于此。随着企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走向国际化,成为报警领域的主导者”变成了丁建宏和团队新时期的发展目标。

  虽然珠海安居宝有自己的核心研发优势,但企业在品牌建设、渠道建设以及规模化生产方面仍然有所欠缺,经过深入的考虑和考察,丁建宏选择了强强联合的方式,来补齐企业的短板,完成企业新时期的发展目标。

  恰逢此时艾礼安向珠海安居宝伸出了橄榄枝,双方一拍即合,于是就有了8月4日双方签署战略控股协议书的那一幕。

3.jpg

签约仪式

  作为老牌报警劲旅,如今的艾礼安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无论是渠道、产品研发、制造亦或是品牌建设等都已经十分成熟,且在报警领域早已闻名中外。而随着企业在发展中的不断摸索以及对于未来报警市场的分析,艾礼安董事长袁小平逐渐认识到未来将会是一个“产品为王”时代,要想在报警行业掌握主动权,核心就在于产品,而珠海安居宝具备产品研发尤其是报警控制产品以及网络报警产品的核心研发能力,这一点,正是袁小平所看重的。

  于是,袁小平和丁建宏这两个同样资历深厚的老报警人做了一件大事,由艾礼安控股珠海安居宝,成为珠海安居宝最大的控股股东。

  作为珠海安居宝的创始人,丁建宏对此次控股合作有着非常大的期待,“袁总的思路很清晰,未来,珠海安居宝将在独立经营的基础上成为艾礼安的第二个研发中心,双方将在总线报警和网络报警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基于艾礼安强大的市场基础,双方的市场份额也将大幅提升,在国际报警领域中也将掌握更多的话语权”。

  同时,有了艾礼安在资金、制造等方面的支持,未来,珠海安居宝在产品研发方面更细致、更有针对性,将会产出更多定制化的产品,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利润率。

  “姻缘”已定,未来定当全力以赴。丁建宏希望艾礼安和珠海安居宝一起,在行业内建立起以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氛围。在国内,成为报警行业的标杆引领性企业。在国际上,要从报警行业的追赶者变为主导者。

  结语

  风风雨雨二十载,丁建宏带领珠海安居宝从研发国内第一台报警主机,到成为众多报警企业的合作伙伴,再到与艾礼安强强联合,他一步一个脚印,始终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从二十多到四十多,他一直坚守报警领域,终成这个领域优秀的传承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