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东省政府公布《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14日,广东省政府正式公布《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广东今起分三步走,十二年谋划人工智能(AI)这一决胜未来国际竞争的战略产业。
资讯频道文章B

       14日,广东省政府正式公布《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广东今起分三步走,十二年谋划人工智能(AI)这一决胜未来国际竞争的战略产业。

20170919114_56766663_xxl.jpg

  《规划》指出,第一步,到2020年,广东人工智能注重产业示范,产业规模、技术创新能力和应用示范将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部分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开放创新平台成为行业标杆,人工智能成为助推广东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形成广东经济新的增长点。第二步,到2025年,着力在智能基础理论取得重大突破,部分技术与应用研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开放创新平台成为引领人工智能发展的标杆,有力支撑广东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产业核心规模突破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1.8万亿元。第三步,到2030年,人工智能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实现全链条重大突破,总体创新能力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聚集一批高水平人才队伍和创新创业团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进入全球价值链高端环节,人工智能产业成为引领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引擎。

  为此,广东将打造若干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支持腾讯加快建设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支持科大讯飞加快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国家超级计算广州和深圳两大中心,加快建设一批深度学习计算服务平台。在规划里,清晰详尽地描画了广东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在15个领域的多场景示范应用,包括智能机器人、智能终端产品、智能可穿戴设备、无人驾驶运载设备、智能制造业、智慧政府、智能物流、智能教育、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智能交通、智能金融,安防、农业以及军民融合方面的运用。

  为此,广东将推动多个人工智能产业集约集聚发展。重点打造龙华人工智能产业核心区,建设智能硬件、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核心区。重点打造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一区一园”,引入人工智能相关创新平台,在市场拓展,产业生态、产业投资等方面展开合作,构建较为完整的人工智能生态系统。

  同时规划指出,深圳打造人工智能机器人小镇。深化智慧平安绿色港区建设,选择优秀的、有开发能力的团队入驻小镇。根据市场需求研发智能机器人,着力开发生活服务机器人。推动小镇模式先行先试,成熟以后推广到其他地区。

  广东将积极引导粤港澳三地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高级机器学习、量子智能计算等关键核心领域加强研究合作,推进基础理论联合创新。瞄准人工智能产业链的关键共性技术环节,依托国家、粤港澳三地的重大科技项目以及粤港联合创新资助计划,整合创新力量,组织实施人工智能重大技术、产业化项目。鼓励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的国际合作团队、粤港澳合作团队、重点实验室或研发中心、具有领军人才的团队联合行业龙头企业,开展科技人文交流、联合实验室共建、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等合作行动,积极构建科技创新共同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