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商汤和瑞芯微达成合作 美警用执法摄像机爆安全漏洞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商汤人脸识别SDK预装进瑞芯微芯片平台-美安防公司研究指出警用随身摄像机存安全漏洞-云南推广校园人脸识别、访客登记智能系统-第一批基站启用 北京正式迈入5G时代-工信部开展网络安全检查 视频监控等物联网平台为重点......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要闻 ——

  商汤科技与瑞芯微达成合作

  8月15日,商汤科技在官方微信上宣布与Rockchip瑞芯微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打造集成AI算法与芯片的人脸识别一站式解决方案。据商汤介绍,商汤人脸识别SDK将在瑞芯微旗下芯片平台实现全线预装,首批预装芯片包括瑞芯微RK3399Pro、RK3399、RK3288三大主力平台。

  微评:商汤人脸识别SDK预装进瑞芯微芯片平台,瑞芯微芯片广泛应用在智能手机、音箱、智能扫地机器人等领域,如此一来,商汤将进一步拓展其人脸识别进入到更多细分的应用场景,并且一站式解决方案,将降低成本与商用门槛,加快商用化落地。

  美安防公司研究指出警用随身摄像机存安全漏洞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DefCon安全会议上,一位来自安防公司Nuix的顾问乔希·米切尔展示了一项研究结果称警察随身执法摄像机存安全风险。经测试的5款警用执法摄像机设备其中有4款存在漏洞,攻击者可以通过这些漏洞从摄像机上下载视频,编辑内容,或者可能进行更复杂的修改,然后重新上传,而且不留下任何修改的痕迹。或者,攻击者可以直接删除他们不想让执法部门看到的镜头,操作非常简单。

  微评:这次曝出安全漏洞的是警用装备,这才是问题所在。一般而言,警用执法设备都会采用最高级别的安全加密措施来保障其安全性,如果连执法实录视频都能被篡改,民众还能相信什么呢?美国警用装备领域的安全漏洞事件,也给全球其他国家敲响了警钟,保障安防设备和系统的安全,需要产业链上每一个环节从一而终的对待,不可懈怠。

  云南强化安全校园建设 推广人脸识别、访客登记智能系统

  为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明确要求,《意见》要求,推广运用人脸识别、访客登记等智能系统,在教学楼、宿舍楼、走廊、食堂操作间、配餐间、留样间和储藏室等人员聚集场所和重要区域安装视频图像采集装置,有条件的要安装周界报警装置和一键报警系统。

  微评:对比前几年的平安校园方案来看,近两年来,随着人脸识别安防系统的大面积推广应用,校园安全也正在走向各类安防子系统协同作用、区域全覆盖的应用局面,从广度(多样子系统共同部署)和深度(单系统AI化、智能化)都实现了质的提升。在旧改和新建智能安防系统上,可以看出,校园安防都蕴藏着很大的商机市场,值得厂商关注。

  第一批基站启用 北京正式迈入5G时代

  据北京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北京联通的4座5G基站已经建设完成,到年底,北京联通将在京搭建起涵盖组网测试、应用生态孵化、业务体验宣传等多场景的试验性网络。5G基站将优先覆盖几大重点场景,包括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长安街沿线、金融街、2019年北京世园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在本市重大活动中,北京世园会期间将率先使用5G网络。

  微评:北京迈入5G时代,5G全国普及也不远了。5G时代的到来,将进一步推动“万物互联”,届时,公安视频联网、智能家居、移动警务等领域都将由此受益,加快产业物联网应用进程。

  工信部开展网络安全检查 视频监控等物联网平台为重点

  工信部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重点检查网络运行单位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管理办法》《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情况,电信和互联网安全防护体系系列标准符合情况,可能存在的弱口令、中高危漏洞和其他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等。以强化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和责任落实,提升行业网络安全保障水平。

  微评:物联网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是物联网发挥作用的基础和前提。

  —— 微语录集锦 ——

  物联网最简单的落地领域应该是操作阶段,例如现如今的抄表工作,这是其落地应用的第一步;其次,未来所有与安防安全相关的传感器都将实现互联;最后,从整个市场来说,不管是农业还是养殖业或者说其他行业,所有行业的感知设备都将实现“传承”,所有的数据信息都将实现互联互通。而此前安防企业所谈及的智慧公安、智慧社区或其他智慧新概念,其实都是浅层次的物联。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 王文东

  从应用关系层面来看,其实各种生物识别技术各有利弊,某种生物识别是否适合应用,关键要看具体的业务应用场景,目前不同的生物识别技术在适合其本身技术特点的应用场景中都取得了广泛的应用,给用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安全和便捷。在一些特定的场景中,为了满足客户不同层次的需求,不同的生物识别技术也可以采用互补的方式进行应用,达到1+1大于2的应用效果。

  北京智慧眼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肖要林

  从全国来看,雪亮工程目前没有标准化的支撑,这也导致联网出现各种相应的新情况。当前,标准编制工作正在进行,各地原有的工程以及正在建的工程都需要考虑接入,从政法委/发改委方面看,总的平台可能会选择在国家信息中心。具体的网络化功能作用,仍需靠标准逐步出台,才会更加明显。

  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 张跃

  各职能部门(住建、交警、公安、城管、环卫等等)之间的数据共享则是推动社会治理朝信息化、智慧化建设的关键因素,因为社会治理和管理牵涉多方面的因素,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协作才能实现高效运作。

  贵阳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办公室负责人 欧阳熠

  智慧城市的建设过程中,需要收集包括身份数据、人口数据等在内的大量数据,这需要政府开放数据、打破信息壁垒,各部门之间形成数据共享。此外,还需要政府部门协调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将出现的问题,会给政府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而这也是目前我们针对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业务推广所面临的难题。

杭州天夏科技集团营销中心高级销售经理 张国淼

      上述精彩观点摘自《a&s对话》系列,在AI创新应用评选以及用户访谈等一系列对话中,a&s听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观点,或独到、或精辟、或深沉,每一家企业都在思考、在行动。

  关于人工智能落地大安防,a&s也期待听到更多企业的声音,欢迎联系我们表达您的观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本条推送下面点击”写留言“畅谈您的想法,或者添加a&s小助手微信号:as82994989,将您的观点(300字左右)发给我们。后续,我们将挑选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在《周看点-微语录集锦》系列中刊登,期待您的参与!

  备注:实名(姓名+企业名称)提交,免费刊登代表性观点。


—— 本周热点原创 ——

     艾礼安“再下一城”,看老牌安企如何逆袭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与行业的快速融合,行业开始走向精细化运作的阶段,智能化未来的关键在于“大脑控制”,让算法与控制主机能盘活前端探测器,实现智能化,防盗报警行业“产品为王”的时代已经到来。【详情

  a&s对话智慧眼高级副总裁:致力打造识别万物的智慧之眼

  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的立体治安防控主要基于精准化的视频数据做支撑,最大限度地发挥“慧眼”和“智脑”作为数据采集分析及处理端的价值,对社会防控、城市治理、民生服务、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以智能视觉技术驱动城市健康平稳地向前发展。【详情

  人脸识别价格战,约不?

  根据机器之能的观点,在行业发展前期,拥有技术核心优势的研发实力公司率先打开市场,紧随其后,以新技术为突破口,一大批同类的技术供应商及服务商涌入市场,最后在技术门槛逐步降低,技术基本应用进入到稳定期后,市场的竞争将围绕价格战开打。【详情

  a&s对话中国电信:脱下传统运营商外衣,打造万物互联的云世界

  面对物联网这盘大棋,传统运营商将如何操作呢?本次我们有幸邀请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王文东,对中国电信万物互联的云世界进行简单分享。【详情

  IHS:访问控制集成是智能建筑的关键

  IHS近期报告指出,电子门禁系统是当前集成到楼宇管理系统(BMS)中领先的安全系统。据统计,在2017年,29.6%的门禁控制设备(读卡器、门禁控制器、电子锁等)已经接入到BMS平台之中。 【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