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四大智能能力构建现代化交通治理体系

华为智慧交通云行解决方案盛大发布

  8月1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暨公安交警警用装备展(简称道博会)盛大开幕。16日,在“智能交通创新发展论坛”上,华为EBG中国区企业业务公共安全系统部副总裁李国涛作题为《知行合一 大道至美》的主题演讲,介绍华为智慧交通云行解决方案践行“知行合一,大道至美”的新理念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1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暨公安交警警用装备展(简称道博会)盛大开幕。16日,在“智能交通创新发展论坛”上,华为EBG中国区企业业务公共安全系统部副总裁李国涛作题为《知行合一 大道至美》的主题演讲,介绍华为智慧交通云行解决方案践行“知行合一,大道至美”的新理念,构建全栈智能的解决方案框架,以感知智能、计算智能、认知智能、业务智能为关键支撑,实现了对交管工作方式、市民出行方式、业务开发方式的三个积极转变,并携手10余家合作伙伴共同发布“华为智慧交通云行解决方案”。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宣教室主任刘艳主持会议,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秋鸿,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文胜等重量嘉宾出席论坛并致辞,全国各省交警、专家及行业专家超过200人参会。

1.jpg

  华为EBG中国区企业业务公共安全系统部副总裁 李国涛

  李国涛在演讲中首先指出当前道路交通治理的主要矛盾。他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达3.96亿人,机动车保有量达3.19亿辆,驾驶人和机动车快速增多,车辆越来越多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于美好出行的需求与稀缺的交通资源之间的矛盾,是当前交通管理信息化的主要矛盾,主要表现为当前交通管理信息化系统烟囱林立,各个系统、数据库七国八制,很难实现数据共享和应用协同。面对现状,要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必须要通过多源数据融合,快速提升交通治理现代化水平。2.jpg

当前交通信息化处于深水区和变革期

  李国涛认为,交管信息化最终的趋势,会走向大平台支撑下的精兵作战模式,在强大的基础智能化平台和海量数据资源支撑下的众多的小而美的前端应用,采用松耦合的方式进行联接,这样才既能满足新时代交通管理多样化需求,又能保障交警用户的利益最大化。

  谈到华为最新的解决方案时,他表示:面对新时代城市交通面临的挑战,交通大脑不是万能的,但没有交通大脑也是万万不能的。交通大脑建设的关键在于超越理念,付诸行动,华为的智慧交通云行解决方案,以全栈智能为核心构建平台+生态的业务体系,通过感知智能、计算智能、认知智能提供肥沃的黑土地平台,通过业务智能联合合作伙伴让业务应用百花齐放。3.jpg

  感知智能

  讲到感知智能时,李国涛现场通过视频演示了华为最新X系列智能摄像机的出色功能。当由于速度过快导致车牌模糊时,X系列智能摄像机自动根据车速调整抓拍模式,清晰抓拍车牌,识别车辆信息;当失驾、多次违法未处理、毒驾等违法人员或重点管控人员开车上路时,X系列智能摄像机抓拍高速车内的人脸并识别报。4.jpg

感知智能:华为X系列智能摄像机(图片已做隐私处理)

  计算智能

  李国涛提出,数据越来越多,对算力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华为提供了一系列高性能的服务器来支撑交通场景的需求。

  首先他介绍了华为最新Atlas服务器。在实战场景中,如果要同时处理20000路卡口的视频,传统方式需要至少1000台服务器,而华为Atlas 5500异构计算平台,单台设备实际处理能力在380路以上,处理20000路卡口视频只需要60台,性能至少10倍以上于普通X86服务器。Atlas强大的智能计算能力能够在3秒内完成对1000亿张图片的检索,加速交警对嫌疑车辆的定位,传统服务器至少需要80个机柜,Atals 5500只需要9个机柜,节省机房空间80%以上。5.jpg

  随后他又介绍了华为的ARM服务器TaiShan和统一存储资源池。华为TaiShan服务器采用了华为自研的CPU,兼容主流操作系统,与华为的大数据平台FusionInsight完美适配,实现真正的自主可控,在北京、天津等地已经投入公安实战应用。同等投入下,TaiShan比传统X86服务器要更加安全,性能提升20%,节省20%空间。面对现在海量的视频数据,传统磁带或蓝光的存储方式无法满足交警实战的需求,华为的分布式智能存储系统单套系统容量可达到100PB,实现计算与存储分离,高密存储、低冗余、低功耗,冷数据随时可用三大特点,单盘14T,单柜11P,是传统磁带库的3倍,节省50%空间,总体成本节省30%。

  认知智能

  讲到认知智能时,李国涛讲到华为的认知智能是一个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基础,并在生态应用聚合平台提供各种模型服务和算法服务的开放平台。他举了一个华为手机的例子:华为的手机系统采用了开源的安卓平台,但直到mate9以后才宣布我们的手机是不再卡顿的,这是因为华为真正把所有安卓平台的底层代码重写、重构完成,这就是华为常说的源于开源、优于开源以及回馈开源的循环机制。在云和大数据领域是类似的情况,华为也把云计算和大数据的OpenStack、Hadoop代码进行了重写,再把改进后的代码回馈到开源,当用户再采用开源社区代码时就会天然支持新的特性,保证用户的平台实现长期可持续演进。5.jpg

认知智能:模型、算法、大平台等组成有机统一体

  以深圳交警举例,华为基于开放平台与交警客户进行了深度合作和创新,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在华为深圳总部周边进行了红绿灯配时优化,华为基地周边共43个路口,目前已经完成了8个路口。通过AI摄像机感知路口最实时、最准确的路况信息,使用人工智能的方式来认知一个区域整体的交通出行规律,并对该区域信号灯进行整体调优,将原本2~4小时配时一次提升为15分钟配时一次,优化后主干道路平均路口等待时间降低15%。

  业务智能

  关于业务智能,李国涛表示:华为与交通领域中的众多合作伙伴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华为提供肥沃的黑土地,伙伴们在上面进行业务创新,一起打造了一个生机勃勃的生态体系,共同建立了5大场景化解决方案:

  ·         为了让市民安全出行,我们一起打造了“智能非现场执法”场景化方案

  ·         为了让市民有序出行,我们一起打造了“刷脸执法”场景化方案

  ·         为了让市民畅通出行,我们一起打造了“TrafficGo”场景化方案

  ·         为了进一步提升交警的执法管控能力,我们一起打造了“集成指挥”场景化方案

  ·         为了进一步辅助交警提升智能决策能力,我们一起打造了“路况研判”场景化方案

6.jpg

业务智能:场景化方案百花齐放

  演讲的最后,李国涛邀请十余家合作伙伴高层上台共同举行华为智慧交通云行解决方案发布仪式。华尊科技副总裁曹明清,千视通科技CEO李志前,深瞐科技CEO杨严冰,文安智能董事长陶海,以萨副总裁王永传,中软科技副总裁田智,云天励飞西南区总经理谭孟,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四川研究院副院长崔晓天,榕亨集团副总经理黎忠华,易华录公安交通事业部副总经理张琦,哈工大交通CEO曹泉,世纪高通渠道合作部总经理唐爽等合作伙伴高层出席并上台启动解决方案发布仪式。7.jpg

华为与合作伙伴联合发布华为智慧交通云行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