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比特大陆二代AI芯片揭面,专注安防视频

根据根据初步披露的资料显示,BM1682是一块专门用于图像 视频处理方向的人工智能芯片。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传闻许久的比特大陆第二代人工智能芯片BM1682,正式出现在其官网页面。

  根据初步披露的资料显示,BM1682是一块专门用于图像/视频处理方向的人工智能芯片。与其初代人工智能芯片BM1680类似两者均用了,相同的深度学习算法的硬件加速模块。但不同之处在于,BM1682拥有更强大的深度学习算法执行能力,此外BM1682还增加了视频处理子模块,以及适用于具体应用场景的诸多功能模块。

       根据BM1682的数据手册显示,单片BM1682单精度运算速度为3TFLops,比单片单精度运算速度为2TFLops的BM1680高出BM1680 50%。在处理器方面,BM1682面向深度学习的张量计算加速处理器,适用于CNN / RNN / DNN 等人工神经网络的预测和训练。

  在应用领域方面,BM1682一个升级版的BM1680并配备了专门用于视频处理的集成系统,整个BM1682芯片搭载了视频处理所需要的全部核心模块,以及对其具体应用场景适应性的辅助模块。而且BM1682的辅助功能配置模块自带有线与无线网络功能,对于视频监控方向的市场应用十分方便,无线功能更是省略了网线布线的繁琐施工,并且可用于实现远程监控。

  而BM1680为通用性人工智能芯片,其应用方向没有偏向性,芯片内部主要集成了深度学习算法所需要的基本模块,应用各种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算法,通过添加相应的外围电路模块,BM1680可以搭建成适用于任一个领域的深度学习系统——像图片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文本处理、金融、医学等等大小领域均可选择该芯片实现。

  由此我们可以这样认为,尽管应用领域不及BM1680,但BM1682的应用领域更为细分化,可作为图像/视频方向深度学习的SoC片上系统,为人工智能的多种应用场景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