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VIDIA 发布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2018 年 8 月 16 日——NVIDIA 公司(纳斯达克代码:NVDA)宣布,截至 2018 年 7 月 29 日的第二季度收入达 31.2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 22.3亿美元增长 40%,较上一季度的 32.1 亿美元回落 3%。
资讯频道文章B

  2018 年 8 月 16 日——NVIDIA 公司(纳斯达克代码:NVDA)宣布,截至 2018 年 7 月 29 日的第二季度收入达 31.2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 22.3亿美元增长 40%,较上一季度的 32.1 亿美元回落 3%。

  季度 GAAP 摊薄每股收益达 1.76 美元,较去年同期的 0.92 美元增长 91%,较上一季度的 1.98 美元回落 11%。季度非 GAAP 摊薄每股收益为 1.94 美元,较去年同期的 1.01 美元增长 92%,较上一季度的 2.05 美元回落 5%。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我们的 AI、游戏、专业视觉和自动驾驶等平台均取得增长,助力实现了又一个季度的出色表现。各行各业计算需求与传统计算极限之间逐渐扩大的差距,推动了我们的增长。我们首创的 GPU 加速计算模型,满足了开发人员的需求,并帮助他们实现飞跃。”

  “我们在本周发布了 Turing。Turing 是世界上首款光线追踪 GPU,它完善了 NVIDIA RTX 平台的功能,同时实现了计算机图形行业 40 年的梦想。Turing 是自我们在十多年前推出 CUDA 以来的巨大飞跃和在计算领域的最大进步。”

  资本回报

  2019 财年上半年期间,NVIDIA 共计向股东回报了 8.37 亿美元,其中以股票回购方式回报了6.55 亿美元,以季度现金红利方式回报了 1.82 亿美元。

  2019 财年,NVIDIA 计划通过进行中的季度现金红利和股票回购方式来向股东回报 12.5 亿美元。

  NVIDIA 将于 2018 年 9 月 21 日向 2018 年 8 月 30 日在册的所有股东支付每股 0.15 美元的下一季度现金红利。

  2019 财年第二季度概要

1.jpg

  NVIDIA 对 2019 财年第三季度的展望:

  · 收入预计将达到 32.5 亿美元,上下浮动 2%。

  · GAAP 和非 GAAP 毛利率预计分别为 62.6%和 62.8%,分别上下浮动 50 个基准点。

  · GAAP 和非 GAAP 运营费用预计分别约为 8.70 亿美元和 7.30 亿美元。

  · GAAP 和非 GAAP 其他收入和费用预计为约 2000 万美元收入。

  · GAAP 和非 GAAP 税率预计均为 9%,上下浮动 1%,不包括任何离散项。GAAP 离散项目包括与股票薪酬相关的超额税收优惠或不足,预计会导致季度性波动。

  近期亮点

  NVIDIA 发布了自公司十多年前发明 CUDA® GPU 以来的最重要的创新成果 Turing™ GPU 架构,为计算机图形领域带来革新。Turing 是世界上首款光线追踪 GPU。它采用了可加速光线追踪的全新 RT Core 和面向 AI 推理的 Tensor Core——两者首次结合,使实时光线追踪成为可能。同时,它还具备用于模拟和增强光栅化的更强大计算能力。Turing 完善了 NVIDIA RTX™平台的功能,它是一种将光栅化、光线追踪、计算和 AI 结合起来的全新混合渲染图形法,以实现计算机图形行业一直追逐的梦想——实时光线追踪。Turing 将重塑视频游戏的外观,同时满足价值 2500 亿美元的 GPU 视效行业的需求。

  NVIDIA 研究团队持续利用深度学习新发明,以推动实现 AI 的各种可能。例如能够将标准慢动作视频生成高质量慢动作视频的新技术、只需查看受损照片即可消除照片颗粒和马赛克的新技术以及通过观察人类活动来完成任务的训练机器人的新方法等。在最近举行的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大会(CVPR)上,NVIDIA 凭借其成果收获了四项荣誉。NVIDIA 还获得了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价值 2300 万美元的合同,与一支由大学和行业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一起开发后摩尔定律系统。

  自第一季度财报发布以来,各个市场平台的其他亮点包括:

      数据中心

  · 数据中心收入同比增长 83%至 7.60 亿美元。

  · 由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发布的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 Summit 采用了 27000 多个 NVIDIA® Volta Tensor Core GPU。

  · 基于全球超算 500 强最新名单,宣布全球最快的 7 个超级计算机中有 5 个均采用了

  NVIDIA GPU。该名单中有 56%的新计算能力由 NVIDIA GPU 提供。

  · 推出首款同时适用于 AI 和高性能计算的统一计算平台 NVIDIA HGX-2™。全球各大云服务提供商、服务器 OEM 和 ODM 合作伙伴均在构建与 HGX-2 相结合的系统。

  · Google Cloud 将NVIDIA Tesla® P4 GPU——针对AI 推理和图形虚拟化进行优化的GPU, 集成到其产品中。

  · Fast.ai 的研究人员利用 NVIDIA Tesla V100 GPU 在 AWS 上实现了有史以来最短的 AI 训练时间。

  · 与 Pure Storage 合作推出 AIRI Mini,与 NetApp 合作推出 ONTAP AI,为企业提供易于部署的模块化方法,从而实施和扩展深度学习。

  游戏业

  · 游戏业收入同比增长 52%至 18.0 亿美元。

  · 发布由各大 OEM 提供的超过 25 种 Max-Q GeForce 游戏笔记本电脑设计,使笔记本电脑兼具高端的性能和纤薄轻巧的外观。

  · 下一代 NVIDIA G-SYNC® HDR 显示器开始出货,其亮度可以达到 1000 NIT 的惊人 HDR

  效果,让游戏无间断。

  专业视觉

  · 专业视觉收入同比增长 20%至 2.81 亿美元。

  · 发布首批基于 Turing 架构的 GPU——NVIDIA® Quadro RTX™ 8000、RTX 6000 和 RTX

  5000,这些 GPU 将为约 5000 万设计师和艺术家的工作带来变革。

  · 推出 NVIDIA RTX Server,它是一款完全光线追踪的全局光照渲染服务器,将随着摩尔定律的终结,为世界各渲染农场提供巨大推动力。

  · 宣布获得全球各大顶尖图形软件公司对 NVIDIA RTX 平台的广泛行业支持。

  汽车

  · 汽车收入同比增长 13%至 1.61 亿美元。

  · 宣布戴姆勒和博世已选择NVIDIA DRIVE™平台来助力完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开上城市街道,计划明年在硅谷开始试点测试。

  首席财务官的评论

       NVIDIA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Colette Kress 对本季度财务业绩发表了评论,敬请访问https://investor.nvidia.com/home/default.aspx 网站查看评论内容。

  电话会议和网络广播信息

  NVIDIA 于太平洋时间今日下午 2:30(东部时间下午 5:30)与分析师和投资者召开电话会议, 讨论公司 2019 财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以及当前财务前景。收听本次电话会议,敬请拨打电话 (877) 223-3864(美国)或 (574) 990-1377(国际),电话会议密码:3298827。本次电话会议在 NVIDIA 投资者关系网站上进行网络直播(纯收听模式),网址为 https://investor.nvidia.com/home/default.aspx 和 www.streetevents.com。网络广播将进行录制, 在 NVIDIA 召开讨论 2019 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的电话会议之前可随时重播。

  非 GAAP 衡量指标

  为补充按公认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 NVIDIA 简明综合损益表以及简明综合资产负债表,NVIDIA 在财务报告的特定组成部分中使用了非 GAAP 衡量指标。这些非 GAAP 衡量指标包括非GAAP 毛利润、非 GAAP 毛利率、非 GAAP 运营费用、非 GAAP 营业收入、非 GAAP 其它收入(费用)、非 GAAP 所得税费用、非 GAAP 净收入、非 GAAP 摊薄每股净收入或收益、非 GAAP 摊薄股份以及自由现金流。为使 NVIDIA 的投资者能够更好地对比当前业绩与以往业绩,公司给出了从 GAAP 到非 GAAP 财务衡量指标的调节表。这些调节表调整了相关的 GAAP 财务衡量指标,扣除了股票补偿费、法律调解费、收购案相关成本、非关联投资的收益和亏损、债务折扣摊销相关的利息支出、债务相关成本以及这些项目适用的相关税款。非 GAAP 摊薄每股净收益计算中所使用的加权平均股数包含该公司 Note Hedge 的反摊薄影响。自由现金流是按照GAAP 计算的净现金,这些净现金归功于在运营中减少购置资产、设备以及无形资产。NVIDIA 相信这些非 GAAP 财务衡量指标会增进用户对公司以往财务业绩的全面理解。公司提交非GAAP 财务衡量指标的目的不是将其割裂开来或替代公司按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财务业绩。而且 NVIDIA 的非 GAAP 财务衡量指标可能与其它公司所使用的非 GAAP 财务衡量指标有所不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