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两江新区与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

8月21日,重庆两江新区与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中星微人工智能芯片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21日,重庆两江新区与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中星微人工智能芯片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计划在重庆两江新区设立中星微人工智能芯片技术有限公司,重点发展视觉智能处理领域的人工智能芯片、算法及产业应用。包括神经网络处理器(NPU)人工智能芯片、安防监控物联网芯片、信息安全芯片等研发设计产业化,以及新型智慧城市技术研发应用产业化,力争取得更多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中星微人工智能芯片技术有限公司将深度融入重庆智慧城市、城市大脑、天网工程、雪亮工程建设与升级,把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于安防、环保、水利、工业生产、医疗养老等更多行业,通过提供智能化数据交互和分析,提升生产效率。

  此外,中星微人工智能芯片技术有限公司将组建人工智能芯片技术研发中心、建立中美人工智能研究创新中心等高端研发机构,进行基础核心技术研发及高端人才培养。每年推出数项国际先进水平的研发成果和国内外技术专利。

  据介绍,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新一代智能视觉感知核心芯片,是第一个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上市的中国芯片设计公司。2016 年6 月,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攻克了“基于数据驱动并行计算架构的卷积神经网络处理器技术”、“嵌入式深度学习机器视觉SoC 技术”等五大核心技术,推出中国首款具有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的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NPU)人工智能芯片“星光智能一号”,并将在本届智博会期间发布“星光智能二号”芯片。

  “星光智能二号”芯片运算能力是第一代NPU 的16 倍,在功耗和运算性能上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是全球首款支持SVAC 2.0 国家标准的视觉处理人工智能芯片。它的应用领域更加广泛,能够为安防监控、智能家居、军民融合等领域提供优质高效智能化的前端视频信息处理。

  签约活动由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立杰主持。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周青,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邓中翰,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张韵东出席签约活动。

  两江新区相关企业、部门及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