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大华禁令 美国的”七伤拳“让集成商很反对

七伤拳,「崆峒派」传世绝世武功,一练七者皆伤,伤人也伤己。
资讯频道文章B

  关于美国政府颁发关于海康威视及大华股份的禁令,无疑已是行业今年的“头条”新闻,国外的一些集成商已经围绕此次事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本文的观点来自IPVM收集的160多个集成商回复,其中反对禁令的集成商达数十家之多,下面分享下部分观点。

30640515.jpg

  禁令本身便是违反技术趋势

  在对禁令的回复中,集成商普遍认为如果阻止视频监控提供远程访问,那么即使存在漏洞,不法之徒也不能利用它。这给人有种讳疾忌医、掩耳盗铃的感觉,似乎也不像科技产业发展的正确态度。但也有不少集成商表示了反对的声音:

  A:没有想象中的简单,这可能是其他厂商的利益下驱动的竞争手段,如果用户不认真重视网络管理,并听取制造商的意见修改初始密码,每个品牌的摄像机都面临同样的网络挑战;

  B:目前的技术是有可能将摄像机锁定在漏洞之外,与其颁发禁令,不如加强制造商服务与咨询的规范,当前在美国大多数产品都有从中国采购,可能更重要的是他们与中国政府关系;

  C:引起我们担心的难道不是国内拥有如此之多的IT基础设施,我们不去修复,而是去禁止制造商吗?

  破坏自由市场的行为是不可取的

  第二个普遍被提及的主题便是禁令破坏了自由市场。

  A:这是对自由市场的干涉,官方禁令或者法律将影响到整个全球市场,也许此次禁令之后也会出现其他的,通知某些设备必须尽快更换或禁止某些设备进行安装等,但其实这些法律都不是必要的;

  B:我不支持这项禁令,如果中国政府真的如美国政府所说,在设备中留有后门,监视美国,那么便不仅仅是监控摄像头而已,但现在的禁令仅仅是针对了摄像头;

  C:竞争的任何限制都将使经济重新进入到苏联的计划经济模式,扼杀创新和动力;

  D:我相信海康威视的安全问题已经修复(我们未与大华合作),相信自由市场竞争是好的,政府应该在市场中保持放手的态度,竞争对消费者有益,而政府是最大的消费者。

  禁令将对行业发展不利

  在这些回复中,也有不少集成商表示该禁令将对行业发展产生不良的影响。

  A:这种威胁被夸大了,保护主义会伤害整个行业,对消费者不利;

  B:由于缺乏有价格竞争优势的产品,其他品牌也可以趁机提高价格,这不利于消费者;

  C:它将推动价格的上涨,因为竞争对手们将不再在价格和功能上竞争,而是通过政治手段;

  D:唯一的积极因素是对美国企业而言,这些企业可能会通过剥削最终用户,借而增加利润,因为他们现在可以控制价格。

  围绕着此次禁令的讨论将会继续深化,这也是中国安防军团海外驰骋必须迈过的坎,从以上反对的声音中不难看出,这项禁令有种”七伤拳“的味道,终非长远之计。

  (本文集成商观点来源于IPVM)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