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首届智博会十大创新产品,最亮眼的不是安防……

首届智博会十大创新产品,安防上榜了……
资讯频道文章B

  AI医疗闪亮创新产品名单

  8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下称“智博会”)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发布,获得嘉奖的是来自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意念可控假肢、腾讯的癌症早筛AI—腾讯觅影、阿里云的ET工业大脑、清华大学的石墨烯“人工喉”、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联合研发的医用纳米机器人、云从的“行人跨境追踪”等被评为首届智博会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从这份榜单中,我们也能看出当前智慧产业集中爆发领域:医疗、汽车、安防、机器人等领域,而在十大创新产品中,医疗冒尖的产品并不少。

111.png

  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名单

  据现场了解,这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部分已经实现落地,并应用于实际生活中,如云从科技的行人跨镜追踪、“两会翻译神器”科大讯飞翻译机2.0等,AI在安防的落地在这两年已经百花齐放,云从亦凭借着技术落地,拿下了人脸识别设备市场份额全球第一的佳绩。但从整个智慧产业来看,虽然一部分技术仍然未落地,但这仅仅是时间的问题,这些新的技术距离应用也是指日可待。

  在医疗领域,快速阅片诊断癌症、辅助出诊看病、临床做手术……AI正在不断渗透医疗领域,据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AI医疗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亿元。据健康界发布的《中国智慧医疗产业图谱》显示,中国2751家智慧医疗企业中,北京、广东、上海、江苏、浙江五大产业集聚区已经形成。

  在应用中,目前许多医院集中在智能导诊与辅助诊断两个方面,基于大量的原始数据的分析与深度学习,智能诊断模型不断得到强化,判断精度也不断提升,对于满足医患需求而言是剂良药。

  大佬们的AI

  但AI的热潮是大家都能肉眼看得见,但隐藏其背后的危机一点也不能小觑,在本次智博会中,一些大佬的言语也能发人深省,下面也分享下:

  百度李彦宏——现在很多人工智能是假的。“我们不应该让机器学会走路、跑步、上下楼梯,这是一个机械时代的思维。我们应该让机器像人一样思考,要用机器的方式实现人脑的价值和作用。”

  阿里马云——现在很多假IoT、假区块链。“我认为今天IoT不是真正的IoT,只是智能硬件厂商找个方法让自己产品卖得更好。同时区块链不是比特币,就像P2P不是互联网金融一样。”

  中国工程院李德毅——自动驾驶现在就是烧钱!“现在自动驾驶很火,火到什么程度?简单来说就是烧钱!动驾驶+智能网联真能解决问题吗?我们要打上一个问号。”

  ……

  诸如此类的声音不少,在经过这几年的AI大战,已经开始出现泡沫的症状,在雪崩之前,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责任,实验室谈技术与在商业社会谈技术,是两个不同概念的东西,因为在商业社会中无法变现的技术是没有“价值”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