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交通执法、家庭监控?无人机新玩法解锁一下

继“空中城管”之后,无人机又解锁了新玩法。
资讯频道文章B

  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在7月启动的无人机试点项目,这次被警局抢先了!

  无人机助力交通案件拍摄工作

  根据外媒DroneDJ的报道,在需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对交通事故进行勘察,且效果不尽人意的情况下,美国伊利诺伊州塔兹韦尔县的某些警局开始借助黑科技——无人机的力量进行交通执法。

  据介绍,曾经依靠人力完成的现场图片拍摄任务,现在这些任务都由无人机完成。在无人机操作员的操作下,这些无人机能够对事故现场进行高分率视频和图片的拍摄,然后再将所拍摄的视频、图片信息供给专家进行分析。

  伊利诺伊州塔兹维尔县警局人员表示,利用DroneDeploy类似的软件还能将无人机所拍摄的信息图像拼接在一起,形成一张更大的信息地图。这样一来,调查人员就能将无人机手机的图片信息形成一个完成的“故事链”,这对案件调查有着莫大的帮助。

  此外,由于无人机在空中进行图片拍摄,仅需几分钟就能解决人力需花费数小时收据图像数据的问题。这不仅为案件调查节约了时间成本,还可让执法人员在最短时间内清理事故现场,恢复道路的有序通行。

  为何无人机成执法部门“香饽饽”?

  由于便携性和方便性,无人机这个可自主控制的黑科技成为了众多执法部门的“香饽饽”。

  通过携带智能分析摄像头及传感器,无人机能实时收集、分析道路状况,汇集用于缓解堵塞的数据。值得一提的是,与交通相机不同,无人机能够从无数角度进行观察,快速飞到焦点地区,这种特性一定是道路监测的理想乌托邦。

  在美国,全国各地的警局和消防机构都在利用无人机进行日常工作。在他们看来,与其它选择相比,无人机不仅使用方便,而且成本也比较低。据纽约巴德学院(Bard College)无人机研究中心调查显示:美国大约有910家紧急服务机构拥有无人机。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杰夫·劳尔表示,他们已经在六场交通事故中部署了无人机进行调查。有了无人机的加持,平常需要三小时才能完成的信息搜集工作现在只需要45分钟就能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还有在中国,无人机已经被赋予了全新的身份——“空中城管”,加持长春智慧城市的建设工作。它的出现不仅让“城市病”无处藏身,还能大大提升执法工作效率,让城市执法工作变得智能简单又不出差错。

  在全球,无人机正在帮助许多地区进行包括飓风、山林火灾等在内的自然灾害评定,其收集来的数据将提供更加重要的数据,多个行业——如气象、交通流量,甚至灾害预测等都将因此受益。

  而除了广泛的使用率,人们还舍得在它身上“花钱”!

  上文所提及的伊利诺伊州塔兹维尔县警局办公室表示,他们正字进行一个无人机项目,并且向无人机项目投资了15000美元,其中包括硬件配置和日常训练。

  或许,对于执法部门来讲,无人机成为“香饽饽”的原因在于:无人机并不是直升机的替代品,但它们能深入一线危险地进行工作,并在数据收集和监视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

  如果让无人机走进家庭,你敢吗?

  摆脱“航拍助手”身份的无人机很快征服了很多新场景,例如我们上文所提及的智慧城市建设。但如果让无人机走进家庭,你敢想象吗?

  随着搭载多台传感器的无人机行业的兴起,家庭安全相机定将成为历史。

  来自帕拉奥图的Sunflower Labs就抓住了这个机会。他们正在开发一款家庭警报系统,将固定传感器和无人机结合在一起,对家庭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视。

  在Sunflower Labs的家庭警报系统中,无人机将充当一个警卫员的身份。与家庭安全相机相似,这些无人机能够检测到噪音或可疑行为。但有所不同的是,这些无人机将能自动飞行触发系统,飞行到室内或房子周边找到安全隐患,家庭成员只需在安全地方监视无人机的一切行为。而家庭安全相机只能触发报警系统,危险源的寻找工作依旧需要人工完成。

  无人机走进家庭这一玩法听起来还很不错的,但你真的敢吗?

  抛开无人机被用来进行恐怖袭击这一“自杀性”行为不谈,最近被谈烂了的隐私问题应该是阻止无人机走进家庭的最大危险源。家庭安全相机尚且会被黑客所操纵,谁能肯定日日监视家庭的无人机不是不法分子派来的“间谍”呢?

  随着家庭监控能力和消费能力的升级,隐私和网络安全问题变得愈发严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担心自己的隐私问题。

  但不管你怎么样想,反正笔者目前还是无法接受让无人机走近家庭的!

  (本文部分内容编译于DroneDJ)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