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继美澳之后,加拿大或将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如果加拿大果真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那接下了Five Eyes情报共享网络剩下的英国和新西兰,是否也将跟随三者的步伐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来自加拿大环球邮报的报道称,继美国之后,上周四,澳大利亚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阻止中国通信设备厂商华为在该国提供5G技术。目前加拿大总理Justin Trudeau尚未表态是否会跟随这两个主要情报共享盟友的步伐。

  加拿大总理Justin Trudeau在纳奈莫举行的一次内阁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被问及加拿大是否也会禁止华为。他对此表示:“我们将依据事实、证据以及加拿大人民的最佳利益做出决定。”

  虽然加拿大不允许华为参与联邦政府合同的竞标,但是所有主要的加拿大电信运营商现在都在大力推广华为的最新智能手机。今年5月,华为已经与许多加拿大领先的研究型大学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由此创建了稳定的知识产权渠道,该公司也在使用这些知识产权来巩固其在5G技术领域的市场地位。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的两名前任负责人——Richard Fadden和Ward Elcock,以及加拿大通信安全机构(CSE)前负责人John Adams认为,加拿大也应该禁止华为提供5G网络设备。

  “对加拿大来说,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做法可能也是最好的做法。我将继续倡议这种做法。”Richard Fadden说。“特别是,北美地区通信网络的互操作性非常全面,我了解到,美国对我们的做法有些担心。”而Ward Elcock也表示,加拿大与美国在华为方面的分歧,最终可能导致华盛顿方面采取措施将其通信网络与加拿大隔离开来。如果加拿大允许华为全面参与该国5G移动网络建设,这将是不明智的。

  一位加拿大官员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国家安全顾问John Bolton最近直接与加拿大讨论了这一问题,强调了应对中国经济实力的中国大陆战略的必要性,并且应该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阻止华为主导5G通信技术。

  据了解,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新西兰是Five Eyes情报共享网络的成员。美国和澳大利亚这两个盟友采取的措施,正促使前加拿大安全官员敦促加拿大政府采取同样的行动,并禁止华为参与加拿大5G网络建设。

  但不知道的是,如果加拿大果真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那接下了Five Eyes情报共享网络剩下的英国和新西兰,是否也将跟随三者的步伐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