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郑州新型智慧城市方案》发布,2010年将迎首个爆点

方案指出,郑州将围绕智慧医疗。智慧停车以及智慧政务三方面推进郑州智慧城市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天河网的消息,《郑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方案》(下简称《郑州新型智慧城市方案》)于近日发布。方案指出,郑州将围绕智慧医疗。智慧停车以及智慧政务三方面推进郑州智慧城市建设。

  针对智慧医疗,郑州市将建设智慧医疗(智慧健康)平台,整合全市医疗数据资源,实现各医院诊疗卡的“一卡通”。按照时间节点,2019年郑州将完成系统建设和70%市级及下属医院的诊疗卡打通,2020年完成全部任务。

  同时,郑州还将建设全市统一的预约挂号平台和移动支付平台,不用在各个医院之间来回跑腿。

  针对智慧停车,郑州市将推进智慧停车建设,实现全市停车位资源整合共享,实现停车场利用率的最大化和车主服务的最优化。同时,郑州将整合改造政府投资建设的路边、路外停车场资源,逐步整合改造社会投资建设的停车场资源,如商场、写字楼、小区、单位等,结合错时停车,推动“互联网+停车”和车位共享新业态发展。

  此外,郑州还将建设停车智能导航APP,引导用户通过智能手机APP查询停车位和收费标准,预约停车位,发布停车位空闲信息,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方式自主缴费等。

  按照计划,郑州将在2019年完成整合改造政府投资建设的停车场资源,2020年完成整合改造社会投资建设的停车场资源。

  针对智慧政务,郑州将统筹建设全市统一的政务云平台,实现电子政务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促进信息共享,提升信息系统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针对各单位内部各自领域分散建设不同类型的信息化系统,《郑州新型智慧城市方案》要求,各单位要加快部门内部信息系统整合共享。首先要关停“僵尸”系统,其次是通过内部业务系统梳理,整合成综合业务的“大系统”。这些任务2019年完成。

  按照计划,郑州打算建设一个公共服务APP,将市民工作、生活所需之事“一网打尽”。

  此外,根据《郑州新型智慧城市方案》,郑州市将推进全市“一平台一号一卡”建设,使市民诉求表达更顺畅,政府服务更便民。建设一体化全天候的郑州城市公共服务APP及微信公众平台,汇聚政务资讯、交通出行、水电气暖缴费、医疗、教育、车辆、天气等各类公共服务信息,以及行政审批、公积金、社保、不动产登记等相关业务办理和查询,还有问题受理和意见征集等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