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别样“读心术”:新款AR眼镜辅助自闭儿童识别人脸和面部表情

目前,该应用可识别出8种核心表情,包括快乐、悲伤、愤怒、厌恶、惊讶、恐惧、轻蔑和中性。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Smithsonian报道,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近日研发了一款可帮助自闭儿童理解旁人想法的辅助设备——Superpower Glass眼镜。

  研究人员将增强现实(AR)眼镜与特定的应用程序相结合,于是这款应用使用人工智能(AI)可识别儿童视野中的人脸和面部表情,然后向儿童展示相应表情的表情符号。

  据了解,这款眼镜配有向外的摄像头,摄像头可以拍照,并通过WiFi将照片发送到手机应用程序上。这款应用程序使用机器学习来识别人脸,并决定他们的表情。然后,眼镜会显示出绿色的盒子,在孩子的视觉边缘亮起,提醒“你找到了一张脸”。过了一会儿,相关表情符号就会出现。这种眼镜还有1个麦克风,可以给孩子提供口头信息。

  该应用程序有三种模式。第一种“自由玩耍”模式可以让孩子们戴上眼镜在正常环境中互动,无论他们出现在哪里,都能捕捉到他们的表情和情绪。然后是两种游戏模式,分别是“猜猜我的情绪”(父母可以借此表达表情)以及“捕捉微笑”,即孩子们给其他人他们正在思考的情绪线索,直到其他人成功地表现出来。

  目前,该应用程序可识别出8种核心表情,包括快乐、悲伤、愤怒、厌恶、惊讶、恐惧、轻蔑和中性。领导这项研究的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儿科和生物医学数据科学教授丹尼斯·沃尔(Dennis Wall)表示:“可以这么说,了解这些基本情感可以打开或剥开发育洋葱的层次,让(孩子们)获得在更复杂社会情境中独立成长所必需的信心。如果他们一开始就错过这8个机会,那么他们以后就很难再去学习了,更难以去学习‘感兴趣’或‘不感兴趣’等更微妙的社交细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