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昆山反杀案被判无罪,视频监控功不可没!

这一次,视频监控站在了正义的方向。
资讯频道文章B

  2018年8月27日,昆山市震川路于海明致刘海龙死亡案备受社会舆论关注,公安机关经过缜密调查,并商请检查机关提前介入。

  警方在对案发现场的视频侦查显示:视频中一名开宝马车男子与骑电动车男子在路口发生争执,“宝马男”从车中拿出长刀砍向骑车男子,没想到在砍了几刀之后,长刀掉落,被骑车男子捡起后还击将“宝马男”杀害。也就是说,这是一场“宝马男砍人遭反杀”事件。

  在经过其他现场勘查、走访调查、询问讯问和检验鉴定等工作后,9月1日下午,昆山市公安局和检察院相继发布通报,认定于海明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这场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的“反杀案”最后站在了正当防卫的方向,可谓大快人心。但是,这场“反杀案”中最给力的当属视频监控。因为案件中清晰的视频监控画面成了本案的关键所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