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腾讯“企鹅校园”构建智能校园安防新生态

在昨日大型灾难片“开学”上演之际,牵动家长们的心的始终是新学期校园的安全问题,在“钢管舞”、“卷钱跑路”等事件在当天被曝光之后,社会又再一次进入对校园教育的思考期。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昨日大型灾难片“开学”上演之际,牵动家长们的心的始终是新学期校园的安全问题,在“钢管舞”、“卷钱跑路”等事件在当天被曝光之后,社会又再一次进入对校园教育的思考期。

v2-2dcfc82be3bdb2af81dd361ababa7d22_hd (1).jpg

  在这种风口时期,自然少不了BATJ的参与,虽然刘某人给各位开了个粉红色的玩笑,但腾讯却有板有眼地开启了“企鹅校园护航”计划,再次升级了自身校园智能安防的系统。虽然腾讯很早便开始在教育领域布局,但给人的感觉总有点雷声大雨声小的错觉,这次全新的系统也没有意外的以“人脸识别”为亮点,但仍然值得业内人士去关注。

  与传统安防厂商不同,互联网企业对用户痛点的掌握程度更加的精准,腾讯认为当前的校园隐患主要由2个方面构成:

  在校方层面,一方面由于学生(小学/幼儿园)父母工作忙,接送孩子的人频繁更换,如何分辨孩子的真实亲人,另一方面如何将孩子校园的真实情况以更简便的方式告知家长;

  在家长层面,一是在自己忘记带卡的情况下,如何接送孩子,二是孩子在校园中安全,三是校车安全。

  针对于以上场景,腾讯“企鹅校园人脸识别”系统以人脸识别技术为基础,以微信小程序为主载体,将人防、物防、技防三者有机结合。通过家长的手机可随时接收发送信息,通过临时授权可以解决接送人更换的问题,并带有全伴随式的监护接送状态和识别记录。

  据介绍,该系统依托于腾讯优图FaceIn人脸核身技术,可实现身份证OCR、人脸比对、五官定位、活体检测等技术模块进行人脸信息的交叉验证,让腾讯企鹅校园人脸识别系统识别率高达99.8%,并能实现1秒快速识别通行。据悉该系统已经于7月11日率先在郑州高新区春藤路第一幼儿园落地,也是腾讯智慧校园迈出的重要一步。

  但综合目前市场智慧校园的方案来看,除了提供方为腾讯之外,似乎亮点并不多,或者换个角度而言,当前的智能技术能实现的场景落地都是大同小异,但针对隐私、用户体验、实用性上的考衡仍然需要加强,希望技术能还校园一片真正的安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