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建投举办“智能链接-对话未来”人工智能主题沙龙

8月31日,由中国建投主办、建投华科和中关村智造大街协办的人工智能主题JIC投资沙龙活动在北京举行。
资讯频道文章B

  2018年 8月31日,由中国建投主办、建投华科和中关村智造大街协办的人工智能主题JIC投资沙龙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中,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李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宋晓刚,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致辞发言。

  近年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技术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去年三月,我国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培育壮大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新兴产业,加快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研发和转化。同年七月,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党的报告再次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以创新为主要竞争力的信息技术产业,释放了加快发展的信号,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国建投集团总裁助理庄乾志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建投是以股权投资为主业的综合性投资集团,以推动技术进步、促进产业升级、建设文化强国、服务消费升级、助力民生改善为使命,信息科技是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之一,需要牢牢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机遇,遵循价值投资理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建投华科总经理单学在活动中发布了《中国智慧互联投资发展报告(2018)》,这是建投华科连续第三年研究出版该《报告》。《报告》主要从产业特征、技术演进、投融资概况及相关细分领域应用等方面对智慧互联产业进行研究。

  单学在发言中指出,建投华科作为中国建投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投资布局平台,同时具有20多年产业运营经验,重视产业战略,遵循价值投资理念,积极布局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领域,通过产业协同效应赋能国内人工智能企业。通过双向赋能,在资本层面和业务层面都能实现双方最大的利益共赢。建投华科积极布局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领域,已成功投资地平线、云知声、首汽约车等信息技术领域项目。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戴琼海教授作了题为“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的主旨发言,他指出,人工智能的发展进入到了包括脑科学的认知机理在内的“生物智能”发展阶段,现有的算法与理想智能还有距离,迫切需要对脑科学进行探索,脑科学的发展对推动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助理、副总工程师孙哲南以“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为主题进行发言,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情况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介绍了我国在人工智能产业布局情况,指明“智能+”的人工智能发展形态。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在演讲中展示了公司自主开发的征程2.0处理器所取得的成绩。地平线坚持“算法+处理器”的软硬结合之路,为智能驾驶、智能城市、智能商业三大场景的行业客户提供了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开放式的嵌入式人工智能软硬结合解决方案,赋予终端机器感知、交互、决策能力。

  圆桌讨论以“创新与融合”为主题,探讨“人工智能技术的前沿趋势与资本机遇”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融合之道”话题。来自地平线、云知声、亚马逊、恩智浦、英飞凌等机构代表参加讨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