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平台获得AI创新应用大满贯十项大奖

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平台获得AI创新应用大满贯十项大奖。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29日,在a&s传媒举办的『AI落地大安防创新应用评选』活动上,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平台,实至名归,获得大满贯,揽获合规性、功能性、应用性、技术性、安全性、可认定、创新性、经济性、可行性、可信度十大奖项,其中九项排名第一。

1.jpg

  科达猎鹰大满贯

  聚焦人像大数据应用,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平台提供从现场人员的实时抓拍分析存储,到事前高危人员预警、事中重点人员布控、事后人员踪迹查询、身份核实的全过程人员管控应用。此次经产品测评、现场观摩、专家评审、最终答辩,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平台以AI技术实力的强大性,解决实际问题的效益性,未来发展的深远性,从14家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收获现场100多位专家评委青睐。

3.jpg

  科达猎鹰评判点回顾

  数据、算法、算力,有机融合

  数据、算法、算力,是驱动人工智能崛起的三大要素,在a&s对话科达章勇博士时,章勇博士表示科达积蓄发力于将数据、算法、算力三者有机结合在一起,再通过硬件、应用和解决方案三大实战要素,以平台化的方式使之成为一个整体,增强AI的可落地性和实效性。

  在数据上,依托科达深耕的公检法等客户,科达猎鹰经过五大类场景,数千万样本迭代训练,不仅分析准确,而且适应性强。在算法上,科达猎鹰自主研发了人脸检测算法、人脸跟踪算法、人员跟踪算法、人脸质量评分算法、人脸识别算法、人员质量评分算法、人脸属性分析算法、人员属性分析算法、人员目标搜索算法、快速匹配检索算法等;在算力上,依托采用高性能GPU、基于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可轻松实现智能化深度应用发展。

2.jpg

  科达猎鹰系统架构

  二十余项创新应用,独具匠心

  从前端接入到后端应用,科达猎鹰始终遵循实战初衷,以创新应用逐个破解业务痛点。

  在下午的专家答辩上,科达技术支持部大区总监陈钟先生向评审团介绍了科达猎鹰多项创新应用,比如前端接入上,不局限于科达感知型人员卡口摄像机,普通摄像机、900W超级卡口、执法记录仪等均能接入;做到人过留像,但科达猎鹰不止关注人脸信息,还关注人像信息和全景信息,针对无法辨识的侧面照、背面照,科达猎鹰能够以像识人,通过背面照关联正面人脸照从而关联到人员身份;协同作战时,科达猎鹰可与警务移动终端配合,即时推送报警信息,便于就近民警立即执行盘查和抓捕命令。

6.jpg

  科达技术支持部大区总监陈钟先生介绍猎鹰创新点

  一切为实战而生,落地出色

  集人员卡口分析、多引擎静态识别、大规模数据秒级检索、大规模数据研判、大规模时空分析与一体,同时符合视图库标准,支持跨区域告警订阅、布控、检索查询等联网应用,科达猎鹰可满足大规模人像实战应用需求,目前已在400+政法单位部署,破获案件2500+起,预警重点人员3.5万+名。

7.jpg

  科达猎鹰战果

  陈钟先生表示,作为安防的“眼睛+大脑”,科达猎鹰正在成为各个领域人工智能应用的中枢。在天网工程/平安工程/雪亮工程等平安建设上,科达猎鹰可助侦查破案,反恐维稳,治安防控,综合治理一臂之力,在智能交通建设上,可进行交通参与者的精细化管控;在智慧社区/平安社区建设上,能够进行实有人口的管理;此外,在智慧司法、智慧营区、智慧校园、智能建筑上,科达猎鹰均能充分释放人像大数据潜能,服务业务。

10.jpg

  科达猎鹰应用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