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市长论坛隆重举行

浪潮受邀出席“市长论坛-深圳智慧城市国际圆桌研讨会”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市长论坛——深圳智慧城市国际圆桌研讨会(闭门)”隆重举行,本论坛以“新型智慧城市的创新与实践”为主题,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南昌市副市长马骏、兰州市副市长吴险峰、纽约市原第一副市长Anthony E.Shorris等国内外三十多个城市代表,平安、浪潮、华为、麦肯锡、中国银联等企业代表相聚一堂,分享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战略与地方实践,共绘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新蓝图。

  与会的国内外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围绕国家宏观政策和产业政策应该如何支持智慧城市发展、智慧城市的建设成果和模式、智慧城市投资发展最重要的机遇和方向三个议题,各抒己见,共同聚焦智慧城市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

  在本次论坛上,智慧城市市场总监郑峰分享了浪潮对智慧城市运营商的理解,浪潮在智慧城市的角色定位、运营模式和推进路径,以及在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积累的实践经验。

  作为一个城市市长,对智慧城市建设要统筹规划、高点定位、高位推动,其需求是综合的、多样的、复杂的,而供给侧的服务供给是专业的、分散的、孤立的,这种供需的不匹配催生了智慧城市运营商。浪潮在业界首提智慧城市运营商理念,以城市资源赋智整合为基础、以价值生态有机聚合为方法、以体制机制创新融合为核心,面向公众、企业、政府,成立“政府监督、企业主导、社会参与”的市场化运营主体,借助运营主体的本地化优势,以云+数为基础,推动“服务、供给、资本、智力”四大生态有效落地,实现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拉动城市数字经济发展。

  浪潮致力成为领先的智慧城市运营商,目前已在济南、娄底、怀化等20多个地市展开智慧城市咨询、建设、运营服务。在8月21日举办的2018智慧城市最佳实践案例发布活动中,济南新型智慧城市案例作为“SS先锋模式”最佳实践,受邀分享智慧泉城建设与运营模式。

  济南市政府与浪潮集团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投资成立“智慧泉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济南市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的责任主体。需求导向,市场化运营。围绕“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坚持政府引导、共建共享,系统集约、高质高效,稳中求进、服务发展的基本原则,建立了“一主体两平台”的体制机制,构建起“云、管、端”的有机生命体,打造“感知、联接、计算、应用”四位一体的“城市大脑”、“神经系统”和“智能感官”,探索出可复制推广的“济南模式”。

  论坛结束后,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中国银联、平安、浪潮、华为、科大讯飞、北京思源政通、爱泊车等作为联合发起单位,在各位市长的见证下,现场成立中国城市发展议程理事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