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同城企业赴美起诉大疆无人机涉嫌专利侵权

赴美起诉大疆,实在耐人寻味。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消息,8月30日,美国Autel Robotics公司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申请,指控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无人机及其组件(Unmanned Aerial Vehicles and Components Thereof)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据了解,这已经是大疆公司第二次被Autel Robotics公司控告专利侵权。

  根据公开的新闻表示,2018年4月25日,大疆旗下的三家公司(DJI Technology Inc.、SZ DJI Technology Co. Ltd.和DJI Europe B.V.,)在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被起诉专利侵权,原告即是道通智能的美国子公司(Autel Robotics USA LLC)。

       不过,有心人士发现,这家号称美企的Autel Robotics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深圳道通科技的美国子公司。据了解,道通科技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以汽车诊断方案和设备起家的公司,2014年成立深圳市道通智能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后涉足无人机市场。此次其赴美起诉大疆,实在耐人寻味。

  但是,如果你以为大疆公司的确涉嫌专利侵权的话,那就有点武断了。因为此次的原告Autel Robotics公司也曾被卷入侵权风波。

  2016年1月,德国纽伦堡国际玩具展上一家名为Autel(道通智能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的公司展台被当地法院派出的法警持「临时禁令」查抄,缘由是该公司无人机产品X-Star被指涉嫌外观设计侵权。

  尽管我们目前还无法确定大疆和Autel Robotics公司谁才是专利流氓,但是我们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对于任何企业来说,都必须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研发工作,免遭他人诟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