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全球智能交通行业

从全球范围来看,美国是智能交通和智能汽车发展的风向标。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美、欧、日等发达国家ITS(智能交通)体系框架的基本完成,并在交通管理、交通出行等重点领域开展规模应用,全球智能交通的发展,目前呈现出五大特征。

  1、各国全面布局智能汽车和智能交通战略;

  2、自动驾驶商用有待时日,但立法已先行;

  3、车联网成为重要方向;

  4、城市交通动态精准感知与智能向导日渐成熟;

  5、出行即服务成为一种新服务业态受各方关注。

  从全球范围来看,美国是智能交通和智能汽车发展的风向标,其智能交通、自动驾驶政策、V2X强制安装立法等被各国重点关注;而欧洲重视智能交通,尤其是车联网发展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布局,将以车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作为产业核心竞争力重点培养。

  随着智能交互、自动控制、对外通信、人工智能等各类技术的袭来,自动驾驶已成为未来汽车的必然趋势,预计2025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到23万辆,2035年将达到1180万辆,届时无人驾驶汽车保有量将达到5400万辆。不过,无人驾驶在技术、法律等方面依然面临这系列问题。例如,经济成本太高、安全性无保障等。

  而同未来汽车一般,联网化和智能化将是未来智能交通的必然。其中,车联网借助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实现车内、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车与服务平台的全方位网络连接,促进信息通信、汽车、交通运输等行业转型升级,解决社会突出问题。

  再来谈城市交通。传统智能交通主要依托摄像头、地感线圈等设施对交通流量进行实施监控。而伴随物联网在城市主要交通路段、停车场的部署,以及智能设备的个人化普及,充分利用手机通信数据、停车数据、ETC收费数据、气象数据等多元多维度数据,未来将实现城市区域范围内交通数据的充分融合和精确感知,进而推动城市交通运行态势的智能化控制。

  此外,在信息技术的全面应用和渗透下,交通出行逐渐成为一种新型服务,形成了多种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交通出行规划,方便出行者从出发到目的地的交通工具和交通路径的灵活选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