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雄安联合华为制定的首个智慧城市国际标准获通过

此次雄安联合华为制定的首个国际标准的通过,标志着中国在参与物联网和智慧城市标准制定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话语权。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6日,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P2413(物联网体系框架标准工作组)会议上,经过与会专家评审,由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公司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交的“P2413.1智慧城市参考架构标准”框架提案获得一致通过。而此次雄安联合华为制定的首个国际标准的通过,标志着中国在参与物联网和智慧城市标准制定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话语权。

  据了解,智慧城市应用非常丰富,包括智慧水管理、垃圾管理、智慧路灯、智慧停车、环境监测、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建筑、智慧医疗、智慧政务等。P2413.1标准将为智慧城市跨领域交互提供体系结构蓝图。

  P2413标准工作组主席Oleg先生在本次会议上宣布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公司成为IEEE新成员。他表示,来自中国雄安的机构加入P2413,并将雄安新区探索建立智慧城市的实践与经验贡献到标准工作组,这对国际智慧城市标准工作的意义重大。

  关于IEEE:

  IEEE是国际权威的标准制定机构,其标准制定内容涵盖信息技术、通信、物联网等多个领域,被誉为信息技术领域最重要的创新驱动源。这次由中国企业提交的“智慧城市参考架构标准”,对智慧城市建设的目标、总体框架、建设内容、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整体性规划和设计,为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业务架构设计和数据架构设计提供了范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