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捷顺话AI》系列一:AI技术应用之人脸识别

未来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目前发展阶段如何,运用最为广泛的是哪些技术,其将带来哪些产业应用和变革,又会给人们带来哪些挑战?
资讯频道文章B

  从阿尔法狗的横空出世到 “女性”机器人 Sophia获得公民身份,再到“说人话”的未来智能助理、”1秒8000张海报“的鲁班设计师、以及无人驾驶在北京的正式上路……

  无论你是否相信,人工智能都已不可辩驳地日益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并将在未来5-10年内,如水和空气般,进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给个人、商业与社会带来颠覆性变革。

  未来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目前发展阶段如何,运用最为广泛的是哪些技术,其将带来哪些产业应用和变革,又会给人们带来哪些挑战?捷顺科技作为已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近十年的出入口控制领先企业,从本期起,将系列分享公司在AI领域的研究成果、目前AI技术的应用情况,探讨人工智能浪潮可能带来的冲击和思考。

  本期我们将讲述AI技术应用之人脸识别,做客嘉宾捷顺AI大咖Terry。

1.jpg

  数据决定识别准确率

  人脸识别是目前人工智能应用最为广泛的技术之一,包括人脸检测、人脸特征提取、人脸比对三部分。

  人脸特征提取模型需要通过大量的数据结合超算进行训练,得到一个较好的人脸特征模型,这部分非常关键,一个好的模型直接决定了人脸识别的准确率,而好的模型取决于大量的数据样本。

  目前人脸识别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机场、银行、公安、酒店、商场、医疗、学校等领域,并主要应用于人证对比、通道、门禁、考勤、缴费、VIP管理等场景,人们也正逐渐接受这种应用方式,因为它非接触式、方便、可靠,但也存在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

  未来,人脸识别将会朝着防伪化、三维化、环境适应性更强、高性能、高速度等方向发展。但也面临一些技术瓶颈,如双胞胎的识别、光线的干扰、美容化妆、遮挡、低分辨率的识别,大容量的比对搜索等方面,还需要技术突破。

  人脸识别赋予产品智慧的眼睛

  一直以来,国内外对于人脸识别的研究都非常的活跃。国内主要玩家有旷视、商汤、依图、优图、云天励飞等,其产品主要应用于公安大数据和金融领域,正逐渐转向民用。近一年多来也陆续涌现了一批人脸识别的公司,鱼龙混杂、参差不齐,且低端方案不断涌现,成本越来越低,识别效果难以保证,后续维护升级难以跟上。

  行业应用前景乐观,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背后,人脸识别技术之于现有产业、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不容忽视,可以说它为企业产品赋予了智慧的眼睛,比如停车领域的车牌识别、人脸识别,也为企业转型升级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捷顺几年前便已开始人脸识别的研发工作,目前已拥有多项关于人脸识别活体检测、数据训练等方面的技术专利,同时也陆续推出了红外光人脸识别、可见光人脸识别产品、一体式通道闸、人脸识别访客机、人脸识别控制机、人证比对产品等,是目前最流行的深度学习技术产品化的典型应用。

2.jpg

  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发展,公司产品性能得到了很大提升。相关产品也均已在海关、公安、金融、机场等领域得到成熟应用。

  人脸识别发展五要素

  人脸识别是一个系统工程,包括算法、数据、计算力、成像、人才五要素,要想达到比较好的效果,每个方面都需要考量。算法要有自己的独特性和先进性,数据要有自己采集的数据库,要采用先进的人工智能芯片和带GPU算力芯片,摄像机的成像要在不同环境下比较优秀,当然,人才也非常重要。只有解决这五点,人脸识别产品才能在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

  捷顺科技的人脸识别技术在同行业中已非常领先,优势明显。捷顺在人脸识别领域最初也是从零开始,从算法预研、硬件平台选型、产品化、内部使用测试、性能优化、数据收集、训练硬件的提升,到数据标注组的组建、产品发布、产品试销等,实现了从零到一,从粗到精的转换。

  不久的将来,人脸识别产品将会洗牌,淘汰一批没有竞争优势的小鱼小虾公司,大环境将会更好,同时会出现研发公司与大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的趋势,形成行业门槛。因此需要先入为主,提前攻城略地,战略合作,才能在市场中占据不败之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