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用手机照片骗过车牌识别道闸?车牌防伪技术堵住漏洞

捷顺科技车牌识别算法在最新V2.7版本中除了对新能源车牌识别率、相似字符识别率做了优化外,同步加入了手机照片防伪功能。在设备算法程序升级后,识别器除了检测车牌外,还可针对整个车头区域做分类识别,有效辨别出手机照片伪造的月卡车牌。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网络流传一段只需要用手机里提前拍好的车牌照对准电子识别系统的摄像头,就能轻松打开道闸的视频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及热议。风靡一时的车牌识别技术到底是否存漏洞?车牌识别技术又该如何防伪遏制逃费?

       手机拍车牌”请“开道闸背后的真相

       近几年来,随着智慧停车场概念在全国范围的落地实践,一时间车牌识别已成为全国各大停车场的应用常态。

    “当前车牌识别技术的优化方向更多是针对复杂识别场景适应性,对人为逃费的场景考虑相对不足。”据捷顺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1.jpg

       部分车主便趁机利用这些漏洞,绞尽脑汁研究出逃费“高招”,逃费车主首先通过用手机拍摄停车场内的月租车车牌(见图1图2),然后将手机拍摄的车牌照片放置在车牌识别设备前(图3),车牌识别成功后,即可开闸出场。利用手机拍摄的车牌照片故意蒙住车牌识别摄像头这样的招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圈内流传开来,也由此引发了大众对于车牌识别系统的质疑。

  ”网络所传情况是一些尚未进行算法升级的车牌识别系统,只具备车牌检测、识别功能,无法区分真实车牌和手机照片,因此确实存在行业性管理漏洞。“捷顺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升级车牌识别算法 加大车牌防伪力度

      为了堵住这个漏洞,消除流言,作为全国领先的智慧停车场产品及服务供应商,捷顺科技车牌识别算法在最新V2.7版本中除了对新能源车牌识别率、相似字符识别率做了优化外,同步加入了手机照片防伪功能。

      在设备算法程序升级后,识别器除了检测车牌外,还可针对整个车头区域做分类识别,有效辨别出手机照片伪造的月卡车牌,支持地感优先触发,以保障月卡车主的通行权益。据悉,目前,捷顺科技已针对系统内的项目全面展开“车牌防伪”系统升级工作,以解除物业管理方后顾之忧。

  近两年,以车牌识别技术为基础的无人值守解决方案的出现,不仅提升了停车场通行效率,更为物业管理方节省了大笔人员开支,无人化将成为停车场管理方案的热点与未来发展趋势。而在实现无人值守停车场管理的过程中,只有扫除了如上述停车场管理中的安全监管漏洞,才能真正让终端用户享受到无人值守停车场带来的便捷、高效的体验。

      和人脸识别的技术应用一样,经历过野蛮生长全面铺开的阶段,人脸识别也好,车牌识别也好,都将从基础的被动识别朝精准识别、主动识别的高阶水平演进,也带来更好的应用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