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发布国内首个人工智能安全发展倡议

作为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人工智能安全高端对话的重要成果,《人工智能安全发展上海倡议》今天在沪发布。该倡议强调,人工智能安全发展要遵循“面向未来、以人为本、责任明晰、隐私保护、算法公正、透明监管、和平利用、开放合作”八大理念。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人工智能安全发展上海倡议》在上海发布,该倡议强调,人工智能安全发展要遵循“面向未来、以人为本、责任明晰、隐私保护、算法公正、透明监管、和平利用、开放合作”八大理念。

201806250920243709.jpg

  据安防知识网了解,《人工智能安全发展上海倡议》是国内首个有关人工智能安全发展的国际倡议。该倡议出台的是由当前人工智能存在的安全威胁、网络安全防护等因素所推动,据安防知识网了解,人工智能的安全风险的应对需从人工智能的技术设计、应用范式、隐私保护、安全监管等环节提出更高的要求,这也是倡议的意义。

  以下为《人工智能安全发展上海倡议》全文。

  为了应对人工智能安全挑战,守护智能时代人类未来,在上海举办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之际,我们,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安全高端对话专家组,在充分吸纳国内外人工智能安全共识基础上,联合国内外人工智能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产业界同仁,共同发起“人工智能安全发展上海倡议”,内容如下:

  面向未来:人工智能发展需要实现创新与安全的协同,以安全保障创新,以创新驱动安全。在确保人工智能自身安全的同时,积极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解决人类社会的安全难题。

  以人为本:国际社会应一道科学规划人工智能的发展路径,确保人工智能按照人类预期并服务人类福祉方向发展,机器自主进化和自我复制等关键进程须进行风险评估和安全监管。

  责任明晰:人工智能发展应当建立完备的安全责任框架,需要针对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不断创新法律法规和伦理规范,明确人工智能安全责任认定和分担机制。

  隐私保护:人工智能发展需要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人工智能发展不得以牺牲用户隐私为代价,需要加强数据保护立法,丰富人工智能的技术路线,不断强化人工智能应用中的用户隐私保护。

  算法公正:人工智能发展应避免由于算法设计对公众产生的危害,须明确算法动机和可解释性,克服算法设计和数据收集引发的不公正影响。

  透明监管:人工智能发展应当避免技术黑箱导致的安全风险,需要通过建立可审查、可回溯、可推演的监管机制,确保目标功能和技术实现的统一。

  和平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应当审慎运用在军事领域,自主化武器的研发和使用须遵循严格的风险评估,避免由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军事领域滥用对全球和平稳定的威胁。

  开放合作:人工智能发展需要各国、各方的协同共进,应当积极在国际范围建立人工智能安全发展的规范和标准,避免技术和政策不兼容导致的安全风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