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京东发布首款AI法律机器人“法咚咚”

人工智能无法取代律师,法律机器人是律师的工具,起到的是辅助功能,更多的可能是成为律师的助手。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京东举办的“法律智能 一起改变未来——京东法律机器人发布会”,京东法务首款智能产品“法咚咚”正式发布,该产品同时是京东AI加速器首款落地产品。

  据悉,“法咚咚”是一款基于京东自研的语音识别技术,结合京东长期积累的专业知识库,运用人工智能算法搭建的法律咨询问答平台。“法咚咚”小程序将于9月20号正式上线。

  据介绍,“法咚咚”具有以下功能:

  •智能推荐功能。可以根据大数据推算向客户推介高频率的问题。

  •知识拓展功能。可以让用户对他关心的领域进行知识补充。

  •自主学习功能。可以帮助客户学习法律知识。

  •法律检索辅助功能。可以帮助专业法律人士检索出相应的法条提高效率。

  •语音识别功能。基于京东自主研发的AI语音识别技术,可进行语音识别并检索相关问题答案。

  此外,在发布会的人机PK环节,“法咚咚”与三位律师在现场展开了一场比拼,就“法人有哪些权利”、“如何通过技术入股”“优先权是什么”三个问题进行同步解答。

  不过,尽管人工智能可有效解决法律服务的三大痛点:法律人数少、知识信息不对称及律师服务成本过高。能够为行业赋能,提升产能,拓展新的场景和市场。但人工智能无法取代律师,法律机器人是律师的工具,起到的是辅助功能,更多的可能是成为律师的助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