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阿里云与英特尔深度合作 推出云边一体化边缘计算产品

9月20日,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 IoT 宣布与英特尔在物联网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在云以及边缘计算上的能力,结合英特尔在硬件以及阿里云 IoT 在物联网平台上的优势,为全球企业带来云边一体化边缘计算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20日,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 IoT 宣布与英特尔在物联网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在云以及边缘计算上的能力,结合英特尔在硬件以及阿里云 IoT 在物联网平台上的优势,为全球企业带来云边一体化边缘计算产品。

20180528670_72478859_xxl.jpg

  此次阿里云 IoT 和英特尔联合推出的云边一体化边缘计算产品,是一个专门针对物联网应用的开放性框架,包含了英特尔硬件、人工智能技术,以及阿里云 IoT 的平台、操作系统等最新产品。英特尔通过提供处理器配合软件优化,以发挥英特尔架构的最大优势,满足边缘处理数据所需的高计算能力。同时英特尔还提供了专注于边缘侧的深度学习 OpenVINO 工具包,将视觉数据转化为业务洞察。阿里云 IoT 则提供了边缘计算产品 Link Edge 和物联网操作系统 AliOS Things。Link Edge 可部署于不同量级的智能设备和计算节点中,提供了设备与云之间高效、安全、智能的通信连接能力。AliOS Things 是阿里云 IoT 推出的轻量级物联网嵌入式操作系统,提供云端一体设备的应用管理等关键能力。此次双方深度集成后推出的云边一体化解决方案,将面向全球客户推出,针对诸如工业制造、智慧楼宇、智慧小区等不同的业务场景,制定专属物联网解决方案。

  此次推出的云边一体化边缘计算产品率先在工业制造领域落地并取得了良好的进展,重庆瑞方渝美压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美)首先部署并获得收益。该产品帮助渝美以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的视觉检测方案以及边缘计算取代传统人员目检,将成品的检测提前到第一步模具的检测,通过部署在边缘计算的网关,实时进行数据收集、整合和检测,并通过云端数据的训练不断优化边缘侧算法以提升检测准确率。通过部署该产品,渝美生产线的产品检测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把原先人工检测升级到自动检测,成功率提升近5倍。

  阿里云 IoT 总经理库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英特尔和阿里云 IoT 联合推出的云边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中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阿里云 IoT 一直致力于以卓越解决方案驱动行业不断创新,此次与英特尔的合作更是强强联手,为中国乃至全球企业布局物联网发展、实现智慧升级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 Thomas Lantzsch  表示:“在全球迈向万物智能互联时代的进程中,我们非常高兴能携手阿里云 IoT,共同为行业带来极具价值的云边一体化解决方案。凭借英特尔与阿里云 IoT 双方的显著优势,该解决方案将在计算、软硬件、人工智能和云端上为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支持。平台在工业领域的成功落地,也让我们坚信边缘计算与云端的结合能帮助更多企业实现高效创新,进一步赢得市场先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