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DC:2018年Q2全球融合系统市场收入35亿美元,同比增长9.9%

IDC将全球融合市场分为三个细分市场:认证参考系统和集成基础架构,集成平台和超融合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日发布了《全球季度融合系统跟踪报告》,报告显示,与第一季度的32亿美元收入相比,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融合系统市场收入同比增长9.9%,达到了35亿美元。

  IDC基础设施平台和技术研究经理表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融合依旧是推动全球融合系统市场增长的重要因素。此外,由于超融合(HCI)解决方案可安全降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复杂性,HCI解决方案将有利于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融合系统市场的扩张。”

  据了解,IDC通过对超融合解决方案的品牌或者提供核心超融合能力的软件的所有者的方法对全球超融合系统市场中的技术供应商进行排名。

  全球融合系统细分市场

  在报告中,IDC将全球融合市场分为三个细分市场:认证参考系统和集成基础架构,集成平台和超融合系统。

  其中,认证参考系统和集成基础架构市场在第二季度创造了13亿美元的收入,与第一季度的13亿美元相比同比下降了13.9%,占全球融合系统市场总收入的38.1%。戴尔公司在该细分市场依旧保持头号玩家的地位,成为该细分市场的最大供应商,销售额为6.398亿美元,占比份额为47.5%。而思科以及 NetApp的销售额为4.81亿美元,占比份额为35.7%,同样保持市场老二的位置。接下来则是HPE,其销售额为1.084亿美元,占比份额为8.1%。

  2018年第二季度集成平台市场的收入同比下降12.5%,为7.294亿美元,相当于超融合市场总收入的20.7%。在集成平台这一细分市场中,头号玩家是甲骨文,收入为4.406亿美元,占比份额为60.4%。

  与认证参考系统和集成基础架构市场以及集成平台市场的下降趋势不同,超融合系统市场在2018年第二季度呈上升趋势,同比增长78.1%,总收入为15亿美元的销售额,占全球融合系统市场总收入的41.2%。

  在超融合系统市场中,戴尔公司依旧是超融合系统市场的头号玩家,收入为4.187亿美元,占比份额为28.8%;排名第二的品牌商则为Nutanix,占比18.9%,收入2.753亿美元;接下来则是思科和惠普,分别占比5.3%和4.9%,收入分别为7770万美元和7200万美元。

  2018年第二季度超融合系统市场前三供应商收入情况(收入单位为百万美元)

1.jpg

(需要提出的是,当两个或多个供应商的收入或出货份额相差1%或更少时,IDC认为这些供应商存在并列关系)

  从市场软件所有权角度来看,运行Nutanix超融合软件的系统第二季度供应商收入为4.97亿美元,占整个市场的34.2%。运行VMware超融合软件的系统第二季度供应商收入为4.958亿美元,占整个市场的34.1%。不过,无论这两个系统最终被应用至何种品牌,这两项数据均代表代表所有软件和硬件收入。

  2018年第二季度,基于HCI软件的全球超融合系统市场前三供应商收入情况(收入单位为百万美元)

2.jpg

  (需要提出的是,当两个或多个供应商的收入或出货份额相差1%或更少时,IDC认为这些供应商存在并列关系)

  从基于HCI软件的全球超融合系统角度来看,Nutanix公司和VMware公司并列第一,收入分别为497.7万美元和495.8万美元,占比34.2%和34.1%;而戴尔公司、思科以及惠普则并列第三,分别以79.3万美元、77.7万美元以及72.0美元的收入占比5.4%、5.3%和4.9%。

  值得一提的是,在IDC将融合系统细分的三个市场,定义为预先集成的,经过供应商认证的系统,包含服务器硬件,磁盘存储系统,网络设备和基本元件/系统管理软件;集成平台是集成系统,与额外的预集成打包软件一起销售,并且经过优化的定制系统工程可实现应用程序开发软件,数据库,测试和集成工具等功能;而超融合系统则是将核心存储和计算功能整合到一个高度虚拟化的解决方案中。所有三个细分市场的市场价值包括硬件和软件,但不包括服务和支持。

       (本文编译于IDC)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