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辨人新技术:“看脚识人”了解一下

看脸识人已out,现在流行“看脚识人”!
资讯频道文章B

  人脸识别、指纹扫描,虹膜扫描、以及眼动追踪技术是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辨人技术,但通过“脚印”来辨人,你听说过吗?

  近日,在全球最大的预印本系统Arxiv.org上,来自印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项人工智能如何只通过足迹来识别一个人的最新研究。这篇题为《利用脚步声中产生的地震信号进行人员识别》(Person Identification using Seismic Signals generated from Footfalls)的论文中描述了一个基于雾计算构架的系统。据悉,该架构采用边缘设备来执行大部分计算,存储和涉及数据收集的沟通。 对此,研究人员指出,这有助于减少宽带和能源需求,进而降低成本。

  在论文中,研究人员写道,“在我们的方法中,人们只需要穿过有传感器的活动区域即可。事实上,人类识别系统在各个领域都有重要应用。”

  具体而言,该系统由三层组成:物体层(传感器与低端处理器的配对,嵌入式处理器与收发器的配对);雾层(嵌入式处理器和收发器);云层(服务器)。在物体层,该过程由一个树莓派零(Raspberry Pi Zero)、远程收发器模块和一个地震检波器实现,后者是一个可以将地面运动转换为电压的地面运动传感器。雾层,主要是一个Raspberry Pi 3模型B,用于接收信号,然后进行解压缩,从中提取重要特征,同时在将信号通过以太网或Wi-Fi传输到云端之前对其进行分类处理。最后,云层执行推理。

  他们认为,在现实世界中,如果将“监控区域”(如学校或工厂)划分为“区域”(如工厂楼层,部门)和子区域(如房间,医院病房),就可以最好地完成数据收集。

  另外,在模型训练的过程中,研究小组发现,大约8分钟的步行,即约875个脚印中判断的准确率需要达到85%,而该系统的结果最终超过了这个数据。在测试的过程中,表现最好的人工智能系统与个人的脚步匹配时,仅从7个连续的脚步声中,判断身份的准确率可达92.29%。

  不过,该系统有一个明显的缺点是无法一次识别多个人,如果是两个人及以上便会混淆系统。研究人员将此问题作为了未来的研究对象,但他们相信当前的技术可以被用于登记教室或车间出勤,检测入侵者以及控制家用电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