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PS+北斗车载监控为道路运输保驾护航

通过智能化GPS+北斗车载定位监控系统全面实现对所有车辆的档案管理、定位监控、实时调度等多方面综合信息的管理,有效的遏制车辆超速、绕道行驶、应急响应慢等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步入21世纪后,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道路交通一直作为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每年的道路交通事故、特大交通事故都频频发生。不仅仅担心的是交通事故,并且还伴有公车私用,员工偷懒等多种工作中常遇到的事情。在所有的事情面前,保证驾驶人员的人身安全也非常的重要。道路客运安全生产事关运输企业的生存发展和职工、群众的生命健康,事关人民群众家庭幸福和和谐稳定,是施工运输企业能否做大做强的重要因素。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控制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是当前义不容辞的责任。对此腾渊达物联网特此推出了“腾渊达GPS车载定位监控报警解决方案”。

  公司硬件模组创始人刘亚东指出“腾渊达GPS车载定位监控报警解决方案”,通过智能化GPS+北斗车载定位监控系统全面实现对所有车辆的档案管理、定位监控、实时调度等多方面综合信息的管理,有效的遏制车辆超速、绕道行驶、应急响应慢等问题。司机和公司人员可通过手机APP和后台车载终端系统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和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工作,确保 “两客一危”车辆能被企业、政府平台实时监控,包括监控运输车辆驾驶入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实现道路运输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有效手段。

  该解决方案与公安部门24小时在线联网,当车辆报警时,系统以声音、闪烁点和闪烁对话框的方式提示出来。系统提供一个报警车辆列表,在列表中显示所有报警信息并按报警时间的先后顺序组成一个等待处理队列。当车辆报警时,系统自动在车辆报警列表中增加一条记录。并且监控人员可以实时监控报警情况,并可以处理该报警(如手动报警)。当报警人确认安全后可手动在终端取消报警,平台会收到终端发来的取消命令,并取消警报。

  系统处理报警有多种方式:选定某一报警车辆,对它进行设备操作,另一种就是专线接入110处警中心。当中心收到终端的报警信号后,中心确认是真实报警后,直接接入到110的分中心(需建设),并显示报警位置在110的电子地图上,以便110更快、更准的出警。另外,司机也可以通过显屏向110报警,大大的提升了驾驶人员的人身安全。

  “腾渊达GPS车载定位监控报警解决方案”可以实现政府监管平台、企业智能监管中心、车载终端、通信网络等各组成部分之间的互联互通,接入车载终端系统由行车记录视频一体机、多模导航卫星定位系统、应急报警设备、车载信息显示屏、语音对讲器、LED信息发布屏、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认证模块、车载摄像机组成,结合GPS监控平台实现业务管理以及数据交互和共享。

  并且后台地图具有放大、缩小、拖动操作,使用简单方便。并且可以随意对车辆进行“车辆信息”查询,弹出车辆信息窗口如图,显示了车辆所属公司、车队、状态、位置、车辆资料、设备资料及驾驶员信息。车辆轨迹查询分为单车轨迹查询和多车轨迹查询。控制中心通过查询保存在GPS数据库中的车辆的所有监控和报警数据,可以查询某一时间段车辆的轨迹回放数据。轨迹回放时可以选择回放速度,回放时间,是否显示轨迹等。

  公司后台可以设定车辆的行驶线路。车辆在指定的线路行驶,如果超过线路一定距离(报警距离由用户自定义)中心产生“越线”警情。系统提供线路编辑工具,由用户通过该工具编辑行驶线路,并提供线路说明信息。当车辆进入行驶线路时由用户指定行驶线路并启动偏离行驶线路报警。当车辆到达目的地后由用户取消车辆偏离行驶线路报警功能,可有效避免公车私用的情况发生。

  公司硬件模组创始人刘亚东说安全是所有事情中的重中之重,“腾渊达GPS车载定位监控报警解决方案”不仅仅将人员的生命安全大大的提高了,还将工作效率大大的提高了。人机交互功能,将传统的运输模式,完全颠覆,用智能世界改变,是我们一贯努力的目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