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武汉市首批智慧路灯亮相

不仅仅是路灯,更是智慧城市的接口。
资讯频道文章B

  武汉市首批智慧路灯亮相,除了造型特点,在功能上还增添视频监测、5G、充电桩等多项功能。

  与普通路灯不一样,“智慧路灯”全身发光。LED光带能调出多种颜色,如同霓虹闪烁。在节日或特殊时点,灯光还可以“起舞”,变成五颜六色。并且,随着交通流量的密度变化变色,起到示警作用。据介绍,每盏路灯上有单灯控制器,可搜集技术参数信息,与人流量、车流量联动调整功率,达到更好的节能效果。

  一杆多用 有多功能触屏

  “这不仅仅是路灯,更是智慧城市的接口。” 武汉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工程部负责人说,杆上接入或预留多种功能入口。

  “智慧路灯”灯杆上还可搭载公安、交管的监控探头对道路交通、公共安全实时监控。灯杆背侧的超大LED显示屏能滚屏播出天气预报等公共信息,也能屏显当前监测的PM2.5数值。要道路口的部分灯杆基座上设置触控屏,路人可以通过上面的触控屏直接查询地理、景点旅游、商业购物等信息,政府发布的新闻、示警、公益广告等也可以通过触屏显示出来。有些灯杆还集成广播功能。在人流密集时,显示屏会进行预警提示,路灯亮度也会相应增强。

  一盏盏智慧路灯的联结,形成一张物联网,通过后端大数据平台,实现多种应用。武汉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智慧路灯出现后,“共享灯杆”作为一种复合利用装置,有利于减少城市杆体的重复建设,避免城市道路两侧特别是路口杆体林立的乱象,有效地节约城市地面和空间资源。

  同时,智慧路灯还为将来的新能源汽车充电、5G等应用预留了端口。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武汉市将总结首批“智慧路灯”应用经验,适时在其他路段推广使用,并且不断拓展智慧应用。未来,灯杆还可根据需要,进一步加载RFID电子标签、停车收费咪表、交通指示灯、道路指示牌、停车收费指示牌乃至网络专车信息屏等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