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BAT投资AI超越硅谷巨头,投资金额约128亿美元

中国AI超越美国了——在投资上。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最新研究显示,在今年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投资竞赛中,中国最大的科技公司已经超过了硅谷的科技巨头。

  研究显示,今年以来,最大的八家美国和中国科技公司投入到AI领域的资金大约140亿美元,其中,百度、阿里巴巴、蚂蚁金融和腾讯参与的投资涉及总额约128亿美元,而Alphabet、亚马逊、苹果和Facebook参与的AI投资交易共约17亿美元。同时,虽然美国继续创造最大规模的创业和风险资本活动,但其占全球总量的份额已大幅下降,从对投资增长的贡献上来看,北京已成为全球创业城市第一位。

  而在中国BAT公司中,腾讯公司在投资AI上出手最多。据了解,自2017年初以来,腾讯参与的交易金额达105亿美元。相比之下,在硅谷是最活跃的公司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的投资活动,远远落后与腾讯,参与的AI投资仅16亿美元。

  另一个巨头阿里巴巴在AI上的投资也不少,今年4月,阿里巴巴领投了人脸识别领域独角兽商汤的新一轮融资,金额达6亿美元。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进步,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获取公民数据的便利性。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James Crabtree表示:“这些中国科技公司在本土市场的巨大优势在于,它们将不同的数据汇集在一起的能力远远超过西方,因为隐私要求较低。此外,人们对中国的面部识别技术非常着迷,但它之所以如此优秀,部分原因在于创新,部分原因在于能够更容易地将所需的数据库整合在一起。”

  此外,报道还显示,在过去五年中,中国在全球人工智能投资中所占的份额超过了一半,仅在未来三年里,中国预计人工智能行业的规模将增长10倍。到2030年之前,中国的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相关产业的价值达到11万亿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