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2款新AI芯片与单纯芯片厂商没有竞争……

本文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首席战略架构师党文栓在期间接受媒体群访的内容,进一步分析下华为这些部署的背后,行业感兴趣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10日,在全链接2018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对外阐释了华为5大AI发展战略、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同时发布了两款AI芯片(昇腾910和昇腾310),引起了科技行业的高度关注,本文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首席战略架构师党文栓在期间接受媒体群访的内容,进一步分析下华为这些部署的背后,行业感兴趣的问题。

20180921284_48052286_xxl.jpg

  问题一:新AI芯片会直接PK传统芯片厂商吗

  据徐直军的回应,这两颗芯片都不会以芯片的方式对外销售,而是以芯片为基础开发AI加速服务器等产品的方式向第三方销售,换言之受到冲击最大的对象并不是芯片厂商,相反硬件厂商、云服务提供商会有一定的竞争。

  据介绍,310芯片主要运用在边缘计算,同时也支持云,910则更侧重在云,为系统提供强大的算力。

  问题二:此时宣布AI战略是为什么

  早在2年前的北京安博会上,AI理念开始已经在行业中蔓延开,当时的华为仍然未提出相关的AI理念,询问其问题,回应是未到时候。现在如此隆重地宣传自身的AI战略必然是有一番准备。徐直军表示,任何战略的形成都需要一个过程,战略是有限资源情况下的选择。笔者认为,当下华为已经拥有端、网络、云等全方位生态的条件,这也意味着时机已经成熟。

  问题三:华为AI栈战略的优势在哪里?

  党文栓认为,在芯片及工具层面上,华为已经拥有多年的芯片制造经验,针对当前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单一的现状,华为正一直努力改善,在框架层面,端、边缘协同和部署,对需求的理解与技术的掌握是华为已经拥有的,因此该战略仅仅是在大数据、IOT服务的基础上进行自然延伸。党文栓强调,华为的方案是基于开放架构的全栈方案,而不是一个封闭的方案,用户可以选择其中的任何一层。站在客户的视角而言,华为的优势在于从一开始便要全景,并在发展的早期阶段就要考虑不同场景、多框架的技术手段。

  问题四:AI对于华为而言是转型的机会吗?

  徐直军表示,虽然外界一直认为从ICT到云,再从云到AI是华为的转型,但在华为内部,却一直对这样的说法表示否定,“什么叫转型?就是从原来的转到另外的,华为没有这样做,所以华为没有转型,只是在前进。”

  他强调AI对于华为的意义有三点,一是开创新的机会,如基于AI的加速模组、加速卡、AI云服务能够带来企业新的增长;二是AI能保持和增强华为现有服务的竞争力,更好的面向未来;三是对于华为内部而言,AI能改进管理、提升效率,更好地提升整个组织的竞争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