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华为计划推两款AI芯片 动态情绪识别系统面市

本周看点提要:华为将推两款AI芯片-“动态情绪识别”系统成功推向市场-《智慧城市 信息技术运营指南》等23项国家标准-美光将向人工智能领域投资1亿美元-天津公共场所电梯未配备视频监控 最高可罚1万元......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 ————

  华为将推两款AI芯片:昇腾910和昇腾310

  在2018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重磅推出了两款昇腾系列AI芯片。新推出的芯片为昇腾910和昇腾310,系华为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的强大支持。其中,昇腾910是目前全球已发布的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的AI芯片,采用7nm工艺制程,最大功耗为350w,该款芯片将于2019年二季度正式推出,而昇腾310主打高效计算低能耗,是目前面向计算场景最强算力的AI系统级芯片。

  微评:华为透漏这两款AI芯片不会单独销售,而是会以加速模组、加速卡、服务器集成等模块形式交付,对于目前的AI芯片厂商而言,这或许是个好消息。尽管华为一直宣称开放合作共赢,但启动All in AI战略的华为在技术储备和企业体量的映衬下,看上去仍是极具“威胁性”的,在人工智能赛道上,前有百度、腾讯、阿里等巨头,华为又将如何大手笔布局AI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动态情绪识别”系统成功推向市场

  近日,由我国某公司独立开发的“动态情绪识别”系统已成功推向市场。这套“动态情绪识别”系统又称“ASBDEFE”图像分析系统,基于运动的心理生理学,依据身体振动及庞大的基本特征数据库,通过专用摄像机采集的视频,分析头颈及身体的振动频率和振幅,计算出攻击性、压力和紧张等参数,分析人员的精神状态,用颜色条进行数字化可视化,得出可疑度,事先筛选出可疑人员并报警。

  微评:从微表情识别从动态情绪识别,这项技术的推出恐怕真的要让有预谋犯罪倾向的人闻风丧胆了吧。在人脸识别的基础之上,再深入分析到人的情绪和行为动作,这将是智能视频监控进一步走向主动预警应用的关键技术。只不过在技术应用的初期阶段,或许避免不了高误报率现象,而若动态情绪识别技术真的普及应用,恐怕也是一件细思极恐的事啦。

  《智慧城市 信息技术运营指南》等23项国家标准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日对外发布《智慧城市 信息技术运营指南》等23项国家标准。在智慧城市领域,发布了《智慧城市 信息技术运营指南》等6项国家标准。在信息安全领域,发布了《信息安全技术 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安全技术要求》等6项国家标准。在城市治理领域,发布了《城市道路交通组织设计规范》国家标准。

  微评:无标准,不成规范。新国标的实施,将为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提升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水平和建设质量;针对网络安全事件频出、公民信息易泄露等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安全隐患,也将为公民筑起信息安全的防护墙;城市治理标准的出台,也将有利于促进交通组织设计工作从“经验型”向规范化、标准化转变。

  美光将向人工智能领域投资1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向外表示,其计划向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工厂自动化和其他新兴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初创公司投资至多1亿美元。

  微评:人工智能在各大行业应用的深化,已经驱动着存储厂商加大了对人工智能的关注。而此次美光更直接向AI初创公司投资上亿美元,这是否意外着在深化数据存储相关产品业务之外,美光将迎来业务触角的延伸呢?

  天津公共场所电梯未配备视频监控 最高可罚1万元

  天津立法规定,条例规定,从今年11月1日起,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机场、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应当配备视频监控设施,并保证其正常运行。未配备视频监控设施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最高可罚款一万元。

———— 微语录集锦 ————

  目前行业最大的问题是摄像机没有“生命”,当场景发生变化,例如道路的交通规划或者其他工程的实施,导致摄像机位置被改变,它便会失去之前的作用。但当摄像机被赋予生命之后,摄像机的位置、工作状态等信息都可以进行动态监控,同时可以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应对新的需求,这其实是变相释放产业工程的压力,赋予了产业新的思维。 

  ——华为视频产品线总裁 石冀琳

  智慧安检必然是未来的趋势。“一是设备将更加智能,支持智能分类与智能识别;二是设备与设备之间更加的集成化,不需要额外其他的检查手段,一次检查便能检查出所有需要的结果;三是更加的数据化,用户可以在后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对人进行标签化。

  ——中控智慧战略发展部及安检事业部总经理 夏宇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成熟,无论是针对城市安全的智能安防,还是市场更为广阔的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已经成为实现产业领域以及智慧城市各个领域的全面感知、泛在互联与融合应用的最佳途径,这也表明人工智能与各个产业的融合需要以物联网为大数据来源基础。AI与IoT的结合已经成为趋势发展的必然。 

  ——研华科技智能系统事业群产品总监 陈勇成

  从算法到芯片、芯片到产品、产品到解决方案,AI的真正大规模落地,就靠我们自己是做不过来的,我们希望充分发挥我们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和产业上下游密切合作,基于具体场景去推动AI落地。

  ——地平线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 刘俊华

  纯2C的行业,免费也许能带来流量,但在传统和稳定的行业中,关键还是看产品好不好用,光有芯片不够,必须配套生态环境。

  ——深鉴科技商务副总裁 刘竞秀

  上述精彩观点摘自《a&s对话》系列,在AI创新应用评选活动的对话中,a&s听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观点,或独到、或精辟、或深沉,每一家企业都在思考、在行动。

  关于人工智能落地大安防,a&s也期待听到更多企业的声音,为此欢迎您联系我们表达您的观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本条推送下面点击”写留言“畅谈您的想法,或者扫描文章下方的官方微信联系本刊投稿,将您的观点(300字左右)发给我们。后续,我们将挑选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在《周看点-微语录集锦》系列中刊登,期待您的参与!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2018上半年物联网安全新趋势

  本文数据及观点来源于卡巴斯基发布的《2018上半年物联网威胁新趋势》报告,笔者总结了部分报告内容,分享以下物联网安全的最新趋势。【详情】

  印度安防市场持续增长下该关注什么

  据最新的IHS市场报告指出,亚洲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专业安防市场,市场份额排名前5的国家中,便有3个位于亚洲——中国、日本和印度。其中印度在亚太市场占有13%,全球市场占2%,而中国则占全球41%的市场量。 【详情】

  14家纯粹的AI独角兽公司,你了解多少……

  近期,中国货币网发布报告,列出了国内14家估值达到或超过10亿美元的人工智能(AI)公司,他们的总估值达到了405亿美元,名单如下。 【详情】

  漫谈安防企业如何“智慧”转型?

  本文以A公司为案例,来谈谈安防企业如何借助智慧城市建设这一新兴机会,重新布局、扬长避短、调整并完善自身的发展战略,以实现“智慧”转型,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详情】

  华为:2款新AI芯片与单纯芯片厂商没有竞争……

  本文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首席战略架构师党文栓在期间接受媒体群访的内容,进一步分析下华为这些部署的背后,行业感兴趣的问题。【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