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拾研发,报警企业创造未来的关键

传统的报警市场,无论是保安服务,还是房地产市场,市场需求都在减弱,虽然技术延伸出来的市场仍然不断涌现,但同时嗅到市场商机的还有互联网企业、IT厂商,而在新的需求中,报警企业的设备很难吸引到用户的关注,如果不寻求合作或者提供新的技术服务,留给企业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
资讯频道文章B

  传统的报警市场,无论是保安服务,还是房地产市场,市场需求都在减弱,虽然技术延伸出来的市场仍然不断涌现,但同时嗅到市场商机的还有互联网企业、IT厂商,而在新的需求中,报警企业的设备很难吸引到用户的关注,如果不寻求合作或者提供新的技术服务,留给企业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与监控行业不同的是,防盗报警受限于自身的市场以及应用的场景,在未来的发展中如果盲目追求“大而全”的模式,往往会得不偿失。

20180920276_21512341_xxl.jpg

  万物皆有裂缝处,那是光射进来的地方,对于报警企业而言寻找裂缝,才能找到光,而这便是“小而精”的精髓所在。

  不少防盗报警企业的掌舵人均属于70后,他们在50与60后的引领下,养成坚韧的性情,在80后与90后的冲击下,涌入新的血液,站在安防行业变革的关键期,追求稳健及不屈的斗志让他们再次要对企业转型发展做出选择。

  近日笔者也走访了深圳的报警企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一方面随着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与行业的快速融合,行业开始走向精细化运作的阶段,面对这波新的挑战,企业应该积极做好准备;另一方面在过去报警行业中不少企业不断在思考如何跟运营商合作、建立线下体验店等等,但却没有认真思考过在产品研发创新、制造上下功夫。真正的核心技术缺失,却只重视模式运营,无疑与行业发展的趋势已经脱离,企业必须重拾之前扔掉的研发。

  坦白而言,人们无法预测未来3-5年的状况,尤其BAT这几年已经在平台端形成了无法撼动的地位,如果传统企业再盲目在底层架构投入,无疑是不理智的,但如果让研发时刻跟上市场发展的步伐,哪怕有新的变化,企业都可以根据需求跟进产品,以此扭转被动局势。这点也与小米相似,只有为市场时刻准备着的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毕竟预见未来最好的方式,便是把它创造出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