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s对话科松总经理:技术升级 开启门禁新商机

安防行业正处于技术变革的关键阶段,门禁行业亦不例外,在经过10余年的发展,国内门禁系统应用已经开始进入成熟稳定阶段,在物联网及云技术的驱动下,门禁市场的新商机已经被不断挖掘,本次邀请深圳科松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进一步阐述门禁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前言:安防行业正处于技术变革的关键阶段,门禁行业亦不例外,在经过10余年的发展,国内门禁系统应用已经开始进入成熟稳定阶段,在物联网及云技术的驱动下,门禁市场的新商机已经被不断挖掘,本次邀请深圳科松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进一步阐述门禁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深圳科松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jpg

深圳科松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

  Q:a&s总经理、总编辑 关玉娟

  A:深圳科松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

  Q:您认为我国门禁行业的现状如何?能否迎来新的爆发点?

  A:门禁行业目前还是一个处在快速增长的市场,传统单一的门禁产品已经不能满足用户需求,目前行业内产品同质化严重,一些企业靠低价格生存。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高新技术在行业内正在快速发展。

  大型安防企业正在切入门禁细分市场,跨行业竞争已经显现,新的销售模式及应用模式正冲击着现有的门禁行业。未来新的爆点将会是能为客户解决痛点的产品,生物识别技术、无线通信技术的快速应用会给行业带来一些新的增长点。

  Q:尽管有报告预测2018年我国门禁系统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亿元,但不得不承认,与过去几年相比,我国门禁系统市场规模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您认为造成如此现状的原因有哪些?企业该如何应对?

  A:经过10余年的发展,门禁系统在中国的发展运用已经进入成熟稳定期。传统的门禁产品已不能满足客户多样的需求。随着近年来在物联网及云计算技术的驱动下,整个门禁市场也变化比较大,门禁系统被整合到大的平台系统中。

  企业在面临新的市场形势下,应该去主动适应市场、技术的变化,同时不断的去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安全性,发挥自主优势跨平台跨行业合作的方式去面对这个变化。

  Q:相关报告指出,到2025年,全球无线接入控制市场将实现强劲的增长,预计市场规模将达16.6亿美元。也就是说,门禁产品的数字化与无线化已经成为全球的必然趋势。您如何预估未来的无线门禁市场发展趋势?您认为无线门禁市场发展缓慢的原因有哪些?

  A:技术的发展趋势是无法阻当的,无线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都非常快,随着5G的商用,无线门禁产品发展也必然成为一个趋势。

  无线门禁市场发展缓慢的原因一是门禁的安全性考虑;二是无线通讯应用环境及通讯方式的选择问题,目前无线通信方式很多,但业内还没有形成统一的标准。

  Q:目前看来,人工智能基本渗透了所有行业,门禁行业也不例外。就当前的门禁行业来说,人工智能技术在门禁产品中有哪些应用表现?

  A:目前主要是前端识别技术的应用如:人脸识别、虹膜识别、语音识别、静脉识别等。

  Q:门禁市场拥有众多玩家,贵司的竞争优势在于哪些方面?

  A:科松已经专注门禁24年,行业品牌的认知度高,产品质量稳定、安全性高、渠道及售后服务完善,有较丰富的行业用户资源,随着新产品的不断推出,科松在行业内的优势得到进一步增强。

  Q:您如何看待互联网门禁的崛起,其将对传统门禁系统带来什么影响?门禁行业同时还存在哪些的机会?

  A:互联网门禁的崛起应该是不可抵挡的一大趋势,对传统企业带来的最大影响应该是切合客户的需求更困难了。而传统门禁企业则更应该明确自己的定位,保证产自身特点的同时加大外部合作扩展产品线。互联网技术应该是传统行业升级的一大驱动力,门禁行业一样存在着较多机会。

  Q:可以这样说,今年上半年流传甚广的智能门锁“小黑盒”事件,敲响了门禁行业的警钟。您认为当前的门禁产品/系统存在哪些安全问题?面对这些安全问日,企业应该如何面对?

  A:“小黑盒”最主要的问题应该是在产品设计及为了降低成本而牺牲了安全性;目前市场很多一体式门禁、人脸识别直接控制锁等等都一样存在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前段识别设备直接处理后端的应用,方案成本是降低了,但是安全没有任何保证。

  这个也是科松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核心控制器部分一定要与前段的设备进行区分控制,主要就是基于安全性考虑。

  Q:最后,您想对行业传达什么信息。

  A:前端识别、无线技术、云计算技术在行业内快速的应用及跨行业竞争的加剧使传统门禁企业面临了极大的挑战,传统产品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快速萎缩,新技术的产品将快速占领市场。希望业内企业能够抓住新一轮的技术升级,开发出更有创造力的产品以解决用户更个性化的需求。

  科松公司将发挥企业优势不断创新,以更好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编后语:

  在云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的推动下,为门禁产业带来发展融合的新契机,近来来,国内门禁厂商围绕着市场新的需求,不断创新与延伸门禁的理念,这也有利于打破门禁市场多年同质化严重的困局,随着技术的开放以及创新,相信将会有更多差异化与定制化的产品被开发出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