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话景阳:“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为安防行业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安防市场进入了新的逐鹿阶段,在行业中存在着一些有自己独到定位、“精而专”的玩家。本次我们邀请到深圳市景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营销总监刘建伟,对视频监控行业未来的发展进行探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安防市场进入了新的逐鹿阶段,在行业中存在着一些有自己独到定位、“精而专”的玩家。本次我们邀请到深圳市景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营销总监刘建伟,对视频监控行业未来的发展进行探讨。

刘建伟 景阳国内营销中心 总监.jpg

深圳市景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国内营销总监 刘建伟

  Q:a&s总经理、总编辑 关玉娟

  A:深圳市景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国内营销总监 刘建伟

  Q:2018年即将迎来尾声,您认为在这一年里安防行业发展的关键词是什么?

  A:2018年安防行业发展的关键词为智能。

  Q: 随着这波人工智能技术的来袭,当前的视频监控也迎来了不少人工智能技术(如人脸识别)的加持,您认为人工智能技术给视频监控市场开辟了哪些市场,又将带来哪些新商机?

  A:人工智能技术给视频监控市场开辟了更广泛的应用市场,类似于门禁报警、医疗诊断、轨道交通等,由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对视频监控产品的需求日趋旺盛。其必然带动视频类产品的市场增长,各类人工智能厂商的应用落地带来了诸多适用不同场景的定制化需求,这方面的新商机给予了视频监控厂商更多的应用到行业的新商机

  Q: 在您看来,现阶段全国雪亮工程建设的进展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贵司在在雪亮工程项目中有哪些具体的落地方案?

  A:全国雪亮工程建设目前已进入大规模建设期,各区县及乡镇的规划及实施已按照国家整体建设要求纷纷落地。当前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建设资金如何保障、建设方案的技术标准如何统一等。景阳公司一直抓住我司在视频前端产品研制实力及电信等运营商的长期积累,参与并实施了江西、福建、甘肃、新疆等省市的雪亮工程项目。特别是我司人脸抓拍机产品目前在雪亮工程项目的大规模应用,为我司耕耘雪亮工程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Q:您如何看待智能摄像头所涉及的隐私问题?贵公司是如何进行数据加密的?

  A:智能摄像头本身是为了给客户提供安全防范,保护客户隐私,所以设备本身的安全性要求特别高,在这方面景阳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来提供设备的安全性,比如,关闭设备所有后台服务、设备异常自我检查和恢复、网络传输的视频数据和信令数据进行加密、支持https访问等,用于提高设备安全性。

  Q:进入到AI时代,智能安防领域拥有众多玩家,一边是传统安防巨头,一边是AI企业,如何看待和这些企业的竞合关系?贵司专注的点以及竞争优势在哪些方面?

  A:AI时代是一个开放竞争的时代,智能技术的不断变革及应用场景的多样性给各类企业都带来了大展拳脚的际遇。传统安防企业及AI企业各自的注重点及方向有较大的不同,涉及到的具体项目落地有面临直接的竞争或者合作。从目前市场发展的态势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是安防与AI的融合发展,其更好的推动了AI技术的落地及产品化,同时也为传统安防企业转型升级带来了千载难逢的良机。景阳公司作为耕耘安防行业20多年的传统安防品牌,正好抓住了安防+AI结合的良机,依托强大的前端视频产品研发实力,着力开发智能AI人脸产品,结合景阳公司自主的热成像测温算法,推出了全系列AI人脸产品及AI+热成像测温系统。注重产品及系统的不同场景应用,在雪亮工程、智慧校园、智慧园区、智慧林业等诸多细分行业逐步形成了较强的品牌竞争力。

  Q:由于受到国家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领域联网建设的要求,视频监控智能化发展必须要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这不仅包括摄像机硬件与智能应用之间的标准,还包括智能摄像机提供的结构化数据标准。随着智能前置化,后端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可以直接利用前端摄像机提供的结构化数据,效率更高,标准化建设也将成为未来前端智能带来的又一大影响,贵司对标准化的看法;

  A:标准化是行业规范发展的必由之路,一直以来国家及公安部等相关主管单位非常重视安防行业的标准化建设,标准化的建设为促进中国安防行业的稳步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景阳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相关标准化的制定及推广,参与并实施了智能视频标准、GB28181、ONVIF等重要安防行业标准,下阶段景阳公司将积极参与公安部及行业协会组织制定的包括人脸识别在内的相关AI标准的制定,为行业的标准化建设贡献景阳的力量。

  Q:最后,您想对行业传达什么信息。

  A:技术的革新必然带来行业的新发展机遇,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为安防行业的发展打开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需求及场景的多样性给行业的厂商将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立足自身发展优势,深入客户需求落地,多方面融合技术应用,将是行业进一步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

  编后语:

  君子雅正:清逸,不趋同;浩瀚,存正气;高洁,行优雅;淡然,怀博大,这是景阳一直倡导的企业文化,这也是行业内许多传统安防企业的品质,或许不追求浮华,但一定会注重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地在技术与服务上进行创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