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8年安博会,不看什么

在2017年深圳安博会,业内人士曾经发声:这或许是最后一次“安博会”,安防行业即将消亡!
资讯频道文章B

  在2017年深圳安博会,业内人士曾经发声:这或许是最后一次“安博会”,安防行业即将消亡!因为视频监控,在精准识别、结构化标签、智能深度学习的加持下,即将升华为各行各业人工智能、智能运营的基础平台!在2018年展会中,果不其然,曾经的国际馆E1被冠以1/2人工智能馆的称号(信息来源于官方展位图),而之前熟悉的外商大部分选择了不参会,取而代之的是这些人工智能的企业,难免让老安防人有股“朕的大清亡了”的惆怅感,但行业的发展自然少不了新老更替,正因为此,才有了不少解读安博会看点的文章,要不是这些新元素的存在,或许安博会只需走马观花“海大宇科”四家即可回去报告。业内很多媒体大咖已经发布太多的看点文章,本文站在一个安博会观众的角度分析下安博会不该浪费时间关注的“污点”,欢迎各位留言补充。


20170904644_37544178_xxl.jpg

  污点一:算法竞争平稳,算法公司向上游芯片延伸

  首先算法竞争并未结束,当然也不可能结束。如果当前行业算法公司相互之间趋于平稳,那么也意味着整个行业的算法已经趋向同质化,换个角度而言算法公司的存在感变弱,最主要的原因是算法的瓶颈决定了一切。而算法公司为了更好的生存或者获得资本市场的关注,向上或者向下都是一种选择,但只要没有实质性的产品出来,一切纯属空谈。毕竟成功的企业叫转型,失败的企业叫衰退,AI芯片,谈的人很多,但真正能拿得出手的产品寥寥无几,就算真的有企业现在开始做,笔者认为没个五年十年不会有什么稳定性的产品出来,就算有产品更多的是应付资本市场与业内的质疑,因为有些东西不是每家企业都能做,不然中兴事件怎么会发生。

  具体例子:央视爆料,科大讯飞以AI为名拿地盖别墅。具了解当前的AI公司,也有不少科大讯飞型的企业,只是没被捅破之前让人感觉逼格高,说到底,这个行业看的是产品,不是概念。

  污点二:每年不断更换的新概念

  企业的市场部为了应付老板们的口味,必须结合市场热点,生搬硬套为自己找概念的企业可以不用关注。每年的安博会,前期的宣传拼的是市场文案的口号与主题,在产品逐渐同质化的背景下,也成为企业吸引眼球的重要杀手锏。但在AI的阶段,如果企业仍然乐此不疲,笔者深深感觉离凉不远。虽然在智能的时代,技术高速发展的今日,理念要紧跟技术,但做产品的人都知道,产品远远会落后于技术一段时间,这是必然的,AI是场持久战,每年一个概念,估计会让产品经理抓狂,留不住人才自然留不住用户,安博会见到朋友,也许可以无妨问一句,去年提出的口号完成了吗?脚踏实地者会告诉你如何落地理念,虚无缥缈者会告诉你我们开始玩新的玩意,了解一下。

  污点三:过度消费安博会

  对于笔者而言,喜欢去了解公安技防综合应用,毕竟这是离生活最近的东西,如果说实验室与现实应用有差别,那么其实展示的产品与实际应用也存在着落差,在这里可以真正看到厂商的产品在实战的应用效果,当然如果这里能有配有一定的解说或者答疑的工作同志,或许会更加的出彩。但在很多业内媒体的报道中,这些都是薄弱的环节,因为这些远远比不上明星企业吸引眼球。

  感概一句,这就是生活吧,祝各位离开或还在安防圈的朋友们安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