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Tractic:电信业将成为最大AI市场 2021年或迎来重要拐点

根据Tractica Ovum预测,到2025年,全球电信业对人工智能软件、硬件和服务的投资将达367亿美元。其中,电信业整体AI用例软件市场将以48.8%的年复合增长率从3.157亿美元到2025年增至113亿美元。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C114的报道,Informa旗下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公司Tractica/Ovum对30个领域近300个真实的AI使用场景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电信、大众、广告、商业服务和医疗保健领域的AI采用率在2018-2025年期间将处于领先地位。其中,电信领域在AI技术方面尤为积极,并且是目前最大的AI细分市场。

  根据Tractica/Ovum预测,到2025年,全球电信业对人工智能软件、硬件和服务的投资将达367亿美元。其中,电信业整体AI用例软件市场将以48.8%的年复合增长率从3.157亿美元到2025年增至113亿美元。

  Tractica/Ovum报告指出,尽管电信业将成为最大AI市场,但其必须克服三大难题:一方面,电信运营商网络部署成本的增长速度超过了收入增长的速度,收入一直持平,成本却在持续增加。因此他们需要积极采用AI技术来降低运营成本(OPEX);另一方面,电信运营商的收入遭到了OTT服务供应商的严重挤压和冲击;同时,电信运营商还要面对电信市场上的整合,尤其是在欧洲电信市场。此外还有即将到来的5G挑战——电信运营商必须加速部署5G,否则就会处于落后地位,而5G也带来了未来3-5年在资本支出(CAPEX)方面的挑战。

  根据Tractica/Ovum的研究,AI技术在电信领域有5个主要用例场景:网络/IT运营监控和管理、客户服务和市场营销VDAs(虚拟数字助手)、智能CRM系统、提升客户体验管理和网络安全。其中,网络/IT运营监控和管理将成为电信业最大的AI用例。Tractica/Ovum预测,电信运营商将AI用于网络运营监控和管理的支出,将占据2016-2025年期间电信业AI支出的61%。

  除了网络侧外,另一方面,电信运营商还可以将AI技术用于客户服务。Tractica/Ovum研究发现,电信运营商正大量使用AI技术用于客户服务聊天机器人。此外,在市场营销方面,电信运营商可以利用聊天机器人来进行客户数据调研。同时,电信运营商也在利用AI技术用于智能CRM系统来保持客户满意度,降低客户流失率,同时也可用于提升销售团队效率。

  Tractica/Ovum公司研究主管Aditya Kaul表示,AI是5G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而这其中也将伴随着SDN和NFV功能的成熟与更大规模部署。

  Tractica/Ovum的研究结果显示,电信业AI支出的增长实际上将从2020年和2021年开始,尤其是大规模的增长,将从2021年开始,这与5G的增长曲线一致。“我们认为,5G资本支出将从2021年开始,5G与AI之间存在显著的相关性。实际上在我们看来,5G与AI是肩并肩发展的关系。”Aditya Kaul指出,整个5G转型都旨在使网络变得更加自主、自动化,更加软件定义,更具弹性。

  此外,在如何将海量数据转化为可以实际应用的AI能力方面,电信运营商在这方面也依然面临着AI技能和人才短缺的挑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