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博会抢先看!解密商汤科技全套创新组合拳

本次安博会,商汤科技将为你我全面呈现从“基础设施-平台-应用-端”的安全数据闭环产品体系和完整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用以算法和应用创新展现最精彩的城市级视觉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最受安防人期待的年度安防顶级盛宴——安博会(CPSE),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安防专业博览会,国内外上千家企业将集中展示安防技术与产品在平安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创新发展与综合应。CPSE的每次亮相都树立着安防界新产品和新技术的风向标,促使着全球安防产业不断创新和发展。2018年是人工智能技术与安防行业“碰撞”“交流”的第三个年头,从前年开始,“AI+安防”也成为了CPSE的热门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公司也开始加入到智能安防领域,赋能安防产业。

  不过,随着新兴技术的加入,当前的“AI+安防”市场已不单纯停留在“技术“的竞争,慢慢上升到了“应用层”“生态圈”的构建。而被外界誉为“AI领域头号玩家”的商汤科技已经蓄势待发,打出了一整套创新组合拳!

  坚持原创AI技术  引领人类进步

  成立于2014年的商汤科技,用短短四年的时间创造了市值超过300亿元的业界神话,并成为了BAT和科大讯飞之后的第五大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公司自主研发了原创深度学习平台Parrots和自主搭建的深度学习超算中心等“基础设施”,并且研发了一系列AI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成为了中国最大的AI算法提供商。

  除了领先的算法技术优势,商汤科技还拥有一批专注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问题的研究人员,并且具备大规模人脸数据分析和使用的经验,以及大规模分布式模型训练和调参的经验,还掌握具有学术领先优势的基础模型设计和训练策略。基于此,商汤科技得以够快速完成算法和产品的升级迭代,满足行业和市场的需求。

  不同于其他企业深耕少数领域,商汤科技以独有的1(基础研究)+1(产品与解决方案)+X(行业伙伴)商业模式,布局智慧城市、手机、互娱广告、汽车、金融、机场与交通枢纽、智慧零售、教育、机器人等十几个行业。借助这一模式,能形成交叉成熟效应及大规模数据积累,实现更多、更成熟的场景应用,加强产品的落地优势。

  在“AI+安防”领域,商汤科技拥有最核心的能力,即视频数据分析能力。并不断加强与硬件厂商的合作,用原创算法配合他们的超星光相机等硬件设施,构建终端网络。迅速在“AI+安防”领域建立壁垒。而在本次安防顶级盛宴上,商汤科技将立足算法和应用创新,打造最精彩的城市级视觉应用。

  解密商汤科技的王牌绝招

  在本届安博会上,商汤科技将亮相E1人工智能国际馆,展位号为E1X45。围绕“以算法和应用创新展现最精彩的城市级视觉应用”这一主题,商汤科技将为你我全面呈现从“基础设施-平台-应用-端”的安全数据闭环产品体系和完整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基础设施层:原创AI超算中心

  商汤科技的AI超算中心由商汤科技自主研发,现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东京5个城市,超算总算力目前达10亿亿次每秒。商汤超算的优势在于,不仅拥有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还切切实实的拥有大规模部署和运营的经验,拥有完善开放的软件生态,可以把从底层硬件、中层平台到上层算法无缝的融合。

  平台层:自我衍进视觉开放平台

  SenseFoundry方舟城市级视觉开放平台,定位于可扩展至十万路级别、千亿级别非结构化特征分析的开放视觉赋能平台。平台结合商汤最新的人脸深度学习算法,主要致力于城市级公共安全(平安城市、雪亮工程、智慧城市、城市大脑等)领域。

  应用层:多方优化城市管理效率

  SenseCity视频结构化系统,针对通用视频监控场景提供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等关键目标的检测、跟踪、属性分析、以图搜图等功能,为监控视频大数据提供智能化分析引擎。

  SenseCrowd人群分析系统,通过视频流接入,提供针对人群的实时分析服务,可广泛应用于商场、广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

  SenseTotem视图情报研判系统,基于深度学习以图搜图、模糊人脸搜索技术,助力公安干警快速确认相关人员身份。

  SenseFace人脸大数据实战平台,城市级人脸大数据应用、十万路级轨迹还原、场景化功能设计、多终端应用。

  终端层:覆盖城市生活多种场景

  SenseDLC嵌入式人像识别算法,提供在嵌入式设备上的人脸检测、跟踪、属性识别、人脸识别服务,在Hi3559A上可实现16路视频的人脸、人体识别,在业内属于开创性的突破。

  SenseID身份验证一体机,能够快速准确核验人证一致性,可广泛应用于机场、火车站、写字楼等场景,目前已在多地机场、酒店落地应用。

  SenseNebula智能边缘节点,是一款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智能边缘计算节点。提供摄像机、抓拍机、门禁机等多种采集设备接入能力,支持人脸抓拍、黑白名单布控、数据分析、多算法融合、信号联动控制等功能。为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集成商、代理商提供基于场景化的产品解决方案。

  从基础设施层到平台层,再到应用层和终端层,商汤科技在本次安博会上打出的王牌绝招,能否在这场安防盛宴中脱颖而出,我们无法提前知晓。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在这场安防品牌的“大秀”中,商汤科技定能用原创AI力量打开未来安防的新大门,与你我共见科技的神奇力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