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话中星技术联席总裁:人工智能应用为视频监控开辟市场

从办公地点到卧室,从超市到十字路口,2000多万安装大街小巷中的视频监控摄像头,正对中国进行全天侯、360度无死角监控,并逐渐成为了中国特色的科技化防御手段。科学技术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促进视频监控系统拥抱更高水平的智能化,但新兴技术的加持却也让视频监控系统在落地安防应用中遇到了不少难题。本次我们本次邀请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周大良,对如何落地安防应用进行了简单探讨。
资讯频道文章B

  前言:从办公地点到卧室,从超市到十字路口,2000多万安装大街小巷中的视频监控摄像头,正对中国进行全天侯、360度无死角监控,并逐渐成为了中国特色的科技化防御手段。科学技术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促进视频监控系统拥抱更高水平的智能化,但新兴技术的加持却也让视频监控系统在落地安防应用中遇到了不少难题。本次我们本次邀请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周大良,对如何落地安防应用进行了简单探讨。

  Qa&s总经理、总编辑关玉娟

  A: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周大良

1.png

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周大良

  Q:您认为人工智能技术给视频监控市场开辟了哪些市场,又将带来哪些新商机?

  A:人工智能技术给视频监控行业开辟了众多新市场,比如人工智能摄像机更换原有普通摄像机的市场;人脸识别在安防、园区等应用市场;基于人工智能后端分析产品的应用市场;人工智能产品在智能交通违章处罚、停车收费、流量感知等应用市场。带来的商机就包括能够实现人脸抓拍、人脸比对、车辆分析、视频结构化分析、行为分析、流量感知的前端摄像机产品,支持人工智能分析的NVR产品、各种智能分析服务器等产品。

  Q:视频监控项目“云+端“的应用对于智慧城市来说有哪些应用优势?

  A:视频监控项目本身是智慧城市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且信息量巨大,所占网络带宽和存储空间一般超过整个智慧城市项目的80%,所以视频监控项目目前在探索的“云+端”的解决方案,可以更好的发挥云计算、云存储的规模化优势,进一步提高平台侧的管理能力、提高硬件利用率、降低管理成本和减轻系统扩展风险,这个架构更有利于大数据的统一存储和应用。

  Q:能否谈谈当前公安视频监控联网建设的现状?在2020年到来之前,你认为公安视频监控联网建设中还有哪些环节需要加速进行?

  A:这个问题需要从两方面谈起。

  一方面,随着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一系列文件的出台,以及TC/100推出的一系列标准保障,近年来视频监控联网的推进速度正在不断加快。公安系统已经在公安信息网上实现了部、省、市、区县的四级联网,很多地区的视频专网也已实现了市到区县的联网。按照雪亮工程相关要求,未来将会实现视频监控的全面联网。

  另一方面,视频监控大规模联网后的安全问题将变得尤其突出,企业必须加速完善安全体系建设。另外,海量监控资源的检索、应用和运维管理,也是联网建设中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Q:在您看来,现阶段全国雪亮工程建设的进展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贵司在在雪亮工程项目中有哪些具体的落地方案?

  A:在中央政法委的统一组织下,全国各省市的雪亮工程项目在近200个示范城市或重点支持城市的带动下,备一定财政能力的市、县都基本已经开展或即将开展雪亮工程建设。从已经开展建设的多个项目看,目前较为突出的问题是视频大联网建设中的视频信息安全问题;其次是视频大数据的融合应用不足(视频大数据包括视频结构化信息及视频周边的Wifi探针、身份证、RFID、报警信息等);当然人民群众的参与度还不够,雪亮工程的初衷——“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没有很好的实现。

  中星技术的雪亮工程解决方案以GB/T28181、GB/T25724、GB35114等标准为核心,形成了相对完整的视频联网信息安全、视频结构化信息与视频的融合应用的解决方案,并且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形成社区治安骨干力量及积极性高的群众共同参与的群防群治应用体系,在太原、兰州等示范城市中得到了实际应用。

  Q:今年来中美贸易战越演越烈,你认为中美贸易战对视频监控行业造成了什么影响?

  A:具体来说,中美贸易战对视频监控行业造成了两方面的影响:一方面是美国国会法案禁用大华和海康威视相关设备对中国安防企业走向美国等海外市场造成了直接影响,将会影响相关中国视频监控企业在海外的销售收入及相应市场的拓展;另一方面是美国对核心技术的禁用将会促进中国视频监控行业加大对自主产品,自主知识产权,自主标准,自主芯片的投入力度,预计随着投入的增加,将进一步减少对国外产品、国外标准、国外芯片的依赖。

  Q:请您谈谈未来几年内智能安防行业的发展趋势,哪种方案或是技术将受到行业的热捧?

  A:首先,视频监控的安全问题会引起更多关注,围绕GB35114标准构建安全的视频监控系统将成为建设和升级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次,人脸、车辆智能应用正在普及,内置AI能力的智能摄像机将成为主流产品。智能大数据的联网应用和与物联网的融合处理是发展方向。再者,以视频GIS为核心的视频立体化已成为视频应用的热点,后续将向混合现实(MR)、三维城市建模和时空大数据的方向进一步发展,为各类业务提供服务和支撑;当然,视频与物联网的融合应用也正处于起步阶段,在智慧社区等综合安防应用领域将会有大的发展空间

  Q2018年即将迎来尾声,您认为在这一年里安防行业发展的关键词是什么?

  A:安全、智能。

  编后语:

  视频监控、门禁及防盗报警设备被称为安防设备的三大产品,而在这三大产品中,视频监控又被认为是安防设备最为主要的市场。随着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参局,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进行警务预测,视频监控在中国不仅全面普及,而且水平位居世界前列。而基于大数据和协同办案的丰富实战经验,中国已经让视频监控成为社会治安的“尖刀利器”,成为中国独特的科技安全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