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s对话嘉德科技董事长:智慧养老将成楼宇对讲行业新爆点

在经历了近三十年的发展后,楼宇对讲行业完成了从4n型—总线型—局域网型—互联网型的从非可视化对讲到数字家庭终端的转变,并已然具备了一定的产业规模和市场受众。但随着这波新兴技术浪潮的来袭,万物互联理念下的楼宇对讲行业早已不满足于单纯的智能硬件升级。那楼宇对讲行业又该向何处发展呢?本次我们有幸邀请了赣州嘉德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勇,和他一起谈谈在这轮新兴技术的加持下,楼宇对讲行业将迎来哪些新的爆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前言:在经历了近三十年的发展后,楼宇对讲行业完成了从4n型—总线型—局域网型—互联网型的从非可视化对讲到数字家庭终端的转变,并已然具备了一定的产业规模和市场受众。但随着这波新兴技术浪潮的来袭,万物互联理念下的楼宇对讲行业早已不满足于单纯的智能硬件升级。那楼宇对讲行业又该向何处发展呢?本次我们有幸邀请了赣州嘉德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勇,和他一起谈谈在这轮新兴技术的加持下,楼宇对讲行业将迎来哪些新的爆点。

  Q:a&s总经理、总编辑 关玉娟

  A:赣州嘉德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勇

  Q: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云计算、5G技术的出现,给楼宇对讲行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在您看来,这些创新技术在楼宇对讲产品中有哪些应用表现?它们的出现给楼宇对讲行业行业带来了哪些新爆点、新商机?

  A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中国城市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而各种新技术的面世将给智慧城市中的智慧养老版块提供助力。物联网的普及可以是各种传感器方便接入对讲终端,AI及云计算的大力发展使用户健康数据和行为模式的采集、分析和学习成为可能,5G技术的发展使得网络数据传输的实时性更高,老年护理的响应速度会更及时。我认为在对讲系统中融合智慧养老是不错的商机。

  Q:楼宇对讲系统与智能家居结合后确实扩大了其应用范围,这些增长的应用范围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A具体在两个领域。一个是与装修公司合作的别墅智能家居深度定制,这类主要由系统集成商推广。在做全屋定制时,对讲系统是其中一个子系统;另一个是与大房地产商的合作上,在精装修的楼盘中直接安装整套的对讲和智能家居系统,提升小区整体品质。这类主要由弱电工程商和智能家居方案商推动。

  Q: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智慧社区的建设开始进入到AI化新阶段,在新型智慧社区场景中,楼宇对讲系统作为其中重要的子系统,有哪些新的技术和应用?

  A从市场建设层面来看智慧社区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传统老旧社区改造,提升信息化水平;另一类是新建社区,统筹建设智能化应用。其中在对讲行业中比较典型的新技术应用包括视频云门禁系统及智能对讲系统。

  视频云门禁系统主要用于出租屋管理。设备包括带有深度学习及活体检测功能的人脸识别门禁、身份证识别门禁、侧角度抓拍的IPC及NVR等。采集的信息数据通过本地处理后上传当地政务及公安机关的联网平台,有效解决大城市流动人口管理难的问题;而智能对讲系统则依托于室内机,通过技术赋能,使之成为智慧网关。室内机与智能音箱等智能家居设备、各类传感设备、各类报警设备数据互通,并通过WIFI连接家庭路由后对接云平台。使得室内机成为各设备的数据存储、处理和中转的载体,可将住户室内各种类型设备有机的结合,并通过收集和分析住户的生活起居和行为方式数据做更人性化的联动处理,使业主的生活变得更加智慧化、人性化、便捷化。

  Q:在您看来,当前的楼宇对讲系统还有哪些缺陷尚未解决?我们该如何保障它的安全问题呢?

  A楼宇对讲系统当前最大的问题在于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产品品质需保证,需通过型式检验。楼宇对讲系统需具有防水防尘、防拆报警、掉电检测、ip地址冲突检测等通用功能,保障产品的稳定性和耐用性。

  Q:楼宇对讲系统面临着严重的产品同质化问题,您认为在开拓差异化竞争的道路上,企业应该如何进行?

  A产品同质化问题在任何行业都无法避免。大企业可在完善产品线,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上下功夫,形成自己的技术和规模壁垒。而中小企业需要在资源整合和开拓细分市场上下功夫,找到盈利点。

  Q:楼宇对讲行业存在众多玩家,贵公司的竞争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A:嘉德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技术优势。嘉德具有强大的科研队伍,汇集行业精英,多年行业产品研发经验和技术积累;二是转化优势。公司具有敏锐的市场嗅觉,前瞻的预研能力,快速整合能力,有效缩短业务需求到产品的转化;三是供应链优势。嘉德具有专业的采购团队及供应链体系,有效保障订单的顺利生产;最后是生产优势。公司具有颇具规模的生产基地和完善的生产辅助设备,保障新产品的快速投产和量产产能的稳定。

  Q:房地厂商、互联网巨头、物业公司等公司的参局会对整个楼宇对讲行业带来什么影响?楼宇对讲行业同时还存在哪些新机会?

  A:它们的切入点与传统对讲厂商不同。房地厂商和物业公司偏重于智慧社区的运营和物业管理,想把社区服务做成企业营收和品牌效应的增长点;互联网巨头则偏重于智慧社区和智能家居领域。它们的参局是一种良性竞争,大家既可互相借鉴学习,合作共赢,也推动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我认为传统对讲生产应牢牢把握自身优势,打造更智能和稳定的室内机和门口机等对讲设备。因为不管怎样变化,对讲设备在各个楼盘是必不可少的存在。

  Q:在您看来国家政策将如何影响楼宇对讲或智慧养老行业?

  A正如前面所说,城市人口老龄化在中国城市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智能养老是楼宇对讲行业能有机融合的风口之一。从社会安定、国民生活品质提升和拉动内需等角度来看,国家政策也应该是偏向扶持的。

  Q:最后,您想对行业传达什么信息。

  A:行业内各企业应该减少恶意的低价竞争,多在产品的差异化和新技术推动上下功夫。维持良性的行业发展环境是每个参与者应该做的。

  编后语: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普及,及“十三五”规划——要“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的提出,智慧养老已成为我国老龄事业与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紧密联系居民住户的社区在智慧养老服务体系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越来越多的楼宇对讲厂商开始深入智慧社区中的智慧养老板块,将楼宇对讲系统与智慧社区相结合,并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化养老资源,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