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商汤科技: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视觉中枢”

作为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商汤科技SenseTime亮相E1人工智能国际馆,展示全方位产品和解决方案,创造出一幅AI赋能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图景。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23日-26日,Security China 2018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作为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商汤科技SenseTime亮相E1人工智能国际馆,展示全方位产品和解决方案,创造出一幅AI赋能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图景。

    赋能面向未来的城市场景,以AI打造智慧城市“视觉中枢
    近年来,随着城市综合管理与治理智能化需求的提升,进行多场景联合分析和深层数据挖掘的需求不断扩大,这要求建设更大规模的系统,向着万路、甚至十万路量级迈进。然而,以十万路摄像头一年数据为例,将面临千亿级别的人脸数据规模,再加上行人、车辆、事件等数据的汇集,规模还将再提升一到两个数量级。由此,超大规模、综合性城市级分析场景,将会成为智慧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
     商汤科技智慧城市系统,着力打造的正是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视觉中枢”,以应对城市未来更深层次的信息挖掘与关联性需求。如果说传统方法解决的是“看得多、看得远、看得久”的问题,商汤以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原创技术为依托,将为城市提供“能看懂、能思考、能指导行动”的核心分析能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全面进入AI时代。
    SenseFoundry方舟城市级视觉开放平台是商汤科技智慧城市“视觉中枢”系统的核心。通过加载深度学习自训练引擎,其可利用业务系统的真实数据进行训练,并在无监督的情况下进行数据反馈,提升实际场景的表现。并且可扩展至支撑十万路级别、千亿级别非结构化特征和结构化信息融合处理和分析,支持人脸、行人、车辆、非机动车检测的识别和分析等,以及人群分析、事件检测和分析、行为姿态识别分析等。

    作为系统的组成部分,应对城市公共安全管理需求,商汤展示了SenseFace人脸大数据实战平台、SenseCity视频结构化系统、SenseCrowd人群分析系统、SenseTotem深度学习视图情报研判系统等大量行业领先、与需求紧密结合的应用与产品,满足轨迹还原、以图搜图、一人一档、串并案、智能搜索、同行人分析、落脚点分析等要求;同时,针对城市生活场景需求,商汤还带来了解决方案组件平台,能灵活组合商汤各类AI产品与能力,并提供人像物像、时空规则、事件预警、数据挖掘等通用组件,可服务智慧公共空间管理、智慧办公、智慧展馆、智慧医院等场景,真正实现对未来智慧城市的全方位赋能。

    目前,商汤科技已在全国部署建设了大量标杆性、千路以上的超大场景系统。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人口超过千万的超大规模城市,均有城市级项目落地,其中包括超万路量级的智能视频分析系统,无论复杂度还是规模均创造行业有史以来新高。
在智慧城市系统落地实践中,商汤不但积累了大量经验与战果,还不断引入创新技术,以提升实战技法。在与某一线城市公安局合作部署的系统中,商汤首次将“人脸+人体再识别(ReID)”的融合多模态技术应用到万路量级实战系统。这一技术利用早期架设的存量摄像头获取人体特征,结合最新部署的人脸抓拍机,以“人脸做骨干、行人做枝叶”的方式,解决目前普遍存在的网络密度低、建设周期长等困难,实现了短时间,高利旧情况下更大范围的覆盖和更精准的跟踪识别。这一系统在今年的一起严重伤人致死案侦破中,通过行人再识别提供了关键线索,准确还原了嫌犯轨迹,为守护城市安全贡献了重要力量。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商汤科技智慧城市系统在协助解决积案、难案,以及紧急案件处理中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今年,借助商汤的技术,深圳刑侦局成功挖出一个累计作案115宗、时间横跨3年、地域横跨多个区的犯罪团伙,让正义得以伸张。同样在今年,南方某公安局借助商汤科技SenseFace人脸大数据实战平台,仅用3小时就找回了一位走失一天一夜的老人,让家庭得以重获团聚。
    当然,这些表现离不开商汤科技全球领先的AI基础技术与能力支持。商汤不但拥有全球顶级、自主研发超万块GPU的超算中心,能帮助算法快速迭代与升级,还具备帮助客户建设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的能力。同时,依托原创深度学习平台SenseParrots,打造了一套完整的标准化长尾算法孵化器——自学习训练工具链,能够快速、低成本实现长尾算法、定制算法开发,支持智慧城市中海量、高度多样性的微小需求,最终实现解决80%~90%的问题,让AI真正赋能百业。
    搭建全方位产品体系,以开放态度与合作伙伴共建生态
    除了重点部署的智慧城市“视觉中枢”系统,商汤科技还有拥有众多智能终端及边缘侧产品,共同构成了商汤科技全方位智慧城市产品体系。例如在智慧园区、智慧校园等场景,商汤科技提供摄像机、抓拍机、门禁机等多种采集设备接入能力,为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集成商、代理商提供基于场景化的产品解决方案。

    以原创技术优势与平台化能力为基础,商汤还为各类合作伙伴提供AI赋能。例如在智能终端方面,商汤科技的SenseDLC嵌入式人像识别算法,行业首个实现在Hi3559A上可实现16路视频的人脸、人体识别;SenseID身份验证一体机,能快速准确核验人证一致性。通过与众多行业合作伙伴合作,这些智能终端产品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各地机场、火车站、酒店、写字楼等,共同构成了智慧城市的多样生态。

  此外,商汤科技还与各级各地公安系统紧密合作,参与多地雪亮工程、平安城市等建设,并与众多省市级公安局建立联合实验室,以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不断为社会贡献价值和力量。截至目前,商汤科技已打通与部委、省、市、县的四级联动,实现实战系统在全国32个省和地区的建设,覆盖率达94%,参与建设视频分析系统共计超十万路。
    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社会需求的不断提升,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的全面加速,无论是对人身安危的守护、恶性案件的制止、治安隐患的消除,还是走失老人的寻回,AI分析能力都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依托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技术核心优势,商汤将持续加大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创新与投入,推动智慧城市走向“AI City”的跨越。

    关于商汤科技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为中国科技部指定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智能视觉”开放创新平台(其它四个国家AI平台分别为百度、阿里云、腾讯、科大讯飞公司)。同时,商汤科技也是“全球最具价值的AI创新企业”,公司总融资额超过16亿美元,估值超过45亿美元。
    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公司建立了全球顶级、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并且研发了一系列AI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因此,商汤成为中国最大的AI算法提供商。
    商汤科技的市场占有率居多个垂直领域首位,涵盖智慧城市、智能手机、互动娱乐及广告、汽车、金融、零售、教育、地产等多个行业。目前,商汤科技已与国内外700多家世界知名的公司和机构建立合作,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高通、英伟达、本田、阿里巴巴、苏宁、中国移动、银联、万达、华为、小米、OPPO、vivo、微博、科大讯飞等。
    此外, 商汤科技现已在香港、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杭州、京都、东京和新加坡成立分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