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8北京安博会的一些感受

北京安博会如期举行,一日参展下来,简单总结下所见所闻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安博会如期举行,一日参展下来,感觉当前行业的AI产品是“你有我有全都有”的状况,如果只听功能介绍,甚至难以区分品牌的名字,区别更大的可能在细分领域的应用上,简单总结下其他的所见所闻:

  人数创历年新低

  今日的话题,肯定离不开的是北京安博会观展人数的问题,因为这次创历年新低,的确跌破许多人的眼镜,由于缺乏官方的数字及参观者属性占比,这点暂时也未能找到更确切的原因,目前业内人士表达的观点有行业采购团数量下降、自媒体发展减弱展会影响力等,其中也有不少称,当前安防展展现的并不是实际的落地成果,主要是通过DEMO播放的片段,许多新的技术理念,落地难度太大,价值有限。众所纷纭之中,始终没有变的是对于展会进场方式吐槽,或许参加过深圳展的人员会对这两者更加的体会深刻。

  三维人脸摄像机

  在前沿的新品中,三维人脸摄像机是笔者较为关注的。听现场人员介绍,由于二维人脸识别摄像机在局部人脸、侧脸识别中存在着较大不足,加入3D人脸建模后,能更好的识别人脸及应对相片造假的挑战。总体而言,这是当前人脸识别较好的补充技术,也是未来该技术的发展趋势,但问到工作人员目前主要应用的行业方向,对方并未过多的透露。

IMG_6282.JPG

  IoT市场趋势

  安防作为物联网的一部分,站在物联网发展的趋势下看安防行业的发展,也许能有另一番发现,以下总结高通媒体活动对未来物联网领域趋势的观点:一是从过去以元器件为主,转变为以系统解决方案的思路;二是行业的领导者地位的巩固来自长期的投入与规模的优势;三是无线连接需求不断增长;四是智能将持续走向边缘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