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结构化已成视频监控标配,人工智能的发展引发智能芯片大爆发

目前,安防行业中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产品成为了未来技术发展和应用的的主要方向
资讯频道文章B

    从今年安博会的情况看,视频结构化基本已成视频监控标配,区别只在于实现的实在是在边缘端还是云端。而视频结构化的实现离不开智能芯片的支持。自2016年被成为人工智能元年之后,今年又成芯片爆发元年,在今年的安博会上,智能芯片厂商如地平线、寒武纪、云天励飞、深鉴科技、比特大陆等纷纷发布其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或者是采用其自主研发芯片的人工智能产品。另外,今年早些时候,触景无限也启动触景“感知芯片”计划,虽然在这一届安博会上没有看到相关的内容,小便仍期待看到其在国产芯片的落地开花。

    地平线在安博会的第一天举行了边缘AI芯片2.0“赋能未来城市”开放生态发布会。地平线采用其基于自主研发的专用AI芯片和深度学习算法,实现边缘端AI的计算与推广。此次包括基于地平线旭日2.0架构的XForce边缘AI计算平台、内置地平线旭日1.0芯片的多款智能IPC产品,以及内置地平线旭日1.0芯片的多款人脸抓拍识别模组等在内的多款产品在安博会亮相展出。

       云天励飞具有自主研发的ASIP神经网络处理器以及自有知识产权AI指令集,相比通用CPU、GPU,具有高性能、低功耗的优势,非常适合摄像头的AI升级,可以说是高性价比的AI赋能方案。本次安博会亮相的云天IFBOX人像识别边缘计算引擎是一款将采集、分析、识别融为一体的“三合一”小型智能分析应用服务器。IFBOX内含高性能视觉DSP,用于边缘计算的嵌入式AI引擎,无需AI摄像机。可与成像采集设备共同布点于前端,图像采集完成即可进行人脸采集与分析,使传统摄像头具备人脸抓拍比对功能。

    寒武纪联合星宸半导体/SigmaStar(原MStar Smart Camera事业部)和的卢深视(国内三维视觉领域新锐公司)推出了集成寒武纪终端智能处理器IP产品的系统解决方案,以芯片+场景展示实际应用。

    通过借助赛灵思的自适应和智能计算的国际领先地位,深鉴科技势必更快完成AI赋能的全球化布局。2018安博会,深鉴科技展出人脸分析解决方案、视频结构化解决方案、笛卡尔架构高效语音识别引擎DDESE、基于FPGA的车载深度学习处理器平台DPhiAuto等多款产品。充分利用了其在智能芯片和深度学习算法领域的优势,打造出智能化系列产品。

    2018年10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比特大陆正式发布了终端人工智能芯片BM1880。同时发布的还有基于云端人工智能芯片BM1682 的算丰智能服务器SA3、嵌入式AI迷你机SE3、3D人脸识别智能终端以及基于BM1880的开发板、AI模块、算力棒等产品。此次安博会这些产品一同展出,吸引了大批观众。

     2018年,触景无限科技正式启动触景“感知芯片”计划,发挥其在前端应用及芯片研发领域的优势,构建基于前端智能感知理念下的人工智能新生态,期待想同样为我们带来高性价比的智能芯片。

    目前,安防行业中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产品成为了未来技术发展和应用的的主要方向,通过人工智能实现视觉识别包括:车辆分析、人员分析、行为分析和图像分析,产品形态分为前端智能和云端智能。前端产品主要是用于边缘节点计算的AI摄像机,在采集视频和图片的同时,依靠内置的算力芯片和智能算法,为云端的数据中心提供结构化的数据,可以减少云端分析处理的计算资源压力和网络带宽等系统成本。不管是前端智能还是云端智能,实现的前提都离不开智能芯片的支持,所以,今年安博会智能芯片的火热爆发就不足为奇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