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直击安博会| 四大AI独角兽都在玩什么?

跟着笔者的文字看下去,看看这四家独家兽都在玩什么。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23—26日,最受安防人期待的年度安防顶级盛宴——安博会(CPSE)正式拉开帷幕。在这场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安防专业博览会中,“AI+安防”依旧是贯穿整个场馆的核心话题,不过该话题正从技术领域升级到整个生态圈的建设。

        人工智能正以前所未有的龙卷风形式席卷整个安防行业,可以这样说,不谈人脸识别安防企业都不敢露面了。而在这场“AI+安防”的风暴中,我国四大AI独角兽商汤、云从、旷视以及依图以绝对的技术优势,在这场同质化异常严重的安防赛道上寻求新爆点!

        现在就跟着笔者的文字看下去,看看这四家独家兽都在玩什么。

        商汤:推动智慧城市走向“AI City”

        作为“全球最具价值的AI创新企业”,继BAT公司和科大讯飞之后,商汤SenseTime近月已被中国科技部指定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智能视觉”开放创新平台。而在本次安博会上,商汤SenseTime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其展台的核心展示展品。

       根据介绍,商汤SenseFoundry方舟城市级视觉开放平台被定位为可扩展至十万路级别、千亿级别非结构化特征分析的开放视觉赋能平台,同时也是商汤智慧城市“视觉中枢”系统的核心。该平台结合商汤最新的人脸深度学习算法,通过加载深度学习自训练引擎,其可利用业务系统的真实数据进行训练,并在无监督的情况下进行数据反馈,提升实际场景的表现。并可扩展至支撑十万路级别、千亿级别非结构化特征和结构化信息融合处理和分析,支持人、车、物所有行为、动作的分析。

        在本次安博会上,商汤科技全面展示了从“基础设施-平台-应用-端”的安全数据闭环产品体系和完整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包括SenseFace人脸大数据实战平台、SenseCity视频结构化系统、SenseCrowd人群分析系统、SenseTotem深度学习视图情报研判系统等大量行业领先、与需求紧密结合的应用与产品, 用算法和应用创新展现最精彩的城市级视觉应用,推动智慧城市走向“AI City”,真正实现对未来智慧城市的全方位赋能。

        云从:把人工智能去掉“人工”,只剩“智能”

        张学友演唱会将云从的人脸识别技术再一次成为人工智能的热点话题,到底是张学友的演唱会厉害还是云从的人脸识别技术厉害?但这一次,云从的目标不是抓到更多的逃犯,而在于让“逃犯”一词变成历史,把人工智能去掉“人工”,只剩“智能”!

        在本次安博会上,人脸识别国家队云从科技重磅展示了最新成果—安防大数据系统。根据介绍,基于云从人工智能平台部署,安防大数据系统通过云+端综合方案扩展数据价值挖掘的深度和广度,结合人脸识别、跨镜追踪、行为模式分析、数据分析等功能,实现基于个体的轨迹追踪、群体的关系网分析与基于大数据的事态分析的三大功能,将传统视频分析从事后追溯转变为事前预防、事中控制,将被动防控提升为精确防控、立体化防控、智慧防控。

        对了,在本次安博会上,云从科技还推出了AI尬舞机,可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旷视:端到端智能安防全线亮相

        围绕安防实战场景的多元性,旷视创新性地提出覆盖安防视频监控每个环节和痛点的全栈式“端到端”立体业务设计,并研发出了对应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全帧智能人像抓拍机MegEye-C3S、人工智能算法处理器MegBox B1以及洞鉴人像系统,截止目前,旷视科技的“端到端智能安防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在全国32个省和市取得了落地应用。

         而除了在安防领域打造“云—边—端”的业务体系,旷视天眼2.0系统也在本次安博会上得到了首次亮相,旷视将通过“毛细血管”的方式渗透至整个安防行业,做长安防行业的产品线,做深某个具体的安防场景,最终达到将城市大脑赋能城市安防场景应用体系。

        依图:人脸识别技术迈入3.0时代

        随着算法能力的飞速提升和大数据的结合应用,且在人脸识别2.0识别智能时代的基础上,依图提出了人脸识别3.0数据智能时代的全新观念。在依图的这个观念里,3.0数据智能时代中大数据将成为重要的环节。大数据技术将机器对世界的感知提升到对世界的认知,可实现八千万动态布控,支持一万路摄像头实时归档,日均一亿张人脸自动更新,一年数据一秒处理返回,构建城市级人像围栏。

        基于人脸识别3.0数据智能时代的全新观念,依图在本届安博会上展出了人像大数据平台、泛安防产品和demo,以及全栈式AI CITY产品和解决方案。

        AI独角兽在安防领域的玩法已不止于算法、软件层面,它们更愿意且正在使用软硬结合的方式加速智能安防的每个环节。而仅从四家AI独家兽在安博会上的玩法我们可以看出,“无人脸识别不AI,无人工智能不安博会”成为本届安博会的主旋律。只不过与去年安博会相比,整个安防行业已从“AI+安防”理念的提出上升到落地应用阶段,开始拉伸这个安防产业,并逐渐渗透到原有安防产业的细枝末节,落地14个领域的商汤科技就是最具代表性的行业案例。

        我们可以这样认为,本届安博会更折射出一个新的市场趋势:在智能安防领域,AI独家兽已不仅仅只具有算法、算力优势,在不断训练算法的基础上,AI独家兽也已经完成了多维数据的采集、传输、分析以及计算的全过程。换而言之,或许可以这样说,在智能安防领域,以AI独角兽为代表的系列人工智能创企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渗透安防行业,且必然给整个安防行业带来新的爆发点和增长点。尤其是在当前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已从技术高低上升到生态圈的大安防背景下,人工智能企业一定不容小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