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谈一谈公安实战应用的幕后功臣们

最接近应用层的人也是最了解用户需求的人。
资讯频道文章B

      2018年安博会进展到第2天,相信大家对于本届安博会的大概印象已经形成,掠去“AI”的浮沫,今年的安博会更多的推崇务实作风,参展企业大多把“落地”挂在嘴边,用实用案例向观众讲述自家产品能够在行业实战应用中所能发挥的作用。

      公安行业依旧是智能安防的主战场,随着AI、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融合应用,我们能看到近几年来针对公安的实战应用需求,视频监控系统一直在强化和提升人脸、车牌以及目标物的结构化处理性能,使其抓拍识别更精准,而这一步其实只是奠定了公安实战应用过程中前端采集与感知的这个环节,经过结构化处理的数据还需要融合共享、综合研判之后才能走到贴合警务实战业务需求的应用层面。而数据的融合共享以及针对实战业务的平台系统的开发,这项工作更多的由视频监控联网管理平台商或大数据技术服务企业在布局,他们也是最了解公安实战业务需求的人。

       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头号玩家”东方网力之外,今年安博会上,我们也能看到几家近年来在业内逐渐产生影响力的主打公安实战应用的企业品牌,比如熙菱信息以及北京以萨科技。通过这些企业在安博会上推出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应用亮点展示,我们也能摸清当前公安视频侦查办案在平台业务层面到底拥有怎样的业务框架。

       东方网力视频图像解析应用平台


     视频图像解析系统作为东方网力今年在安博会主推产品之一,遵循了《 GA/T 1399 公安视频图像分析系统》和《GA/ T1400公安视频图像信息应用系统》等标准,依托物联网多维感知采集技术、视图智能结构化解析技术、混合云计算技术、视图大数据聚类挖掘技术等,对原始视频、图像信息进行内容解析,将获得的结构化信息和其他感知数据(WIFI、RFID、GPS)相结合,面向公共安全领域,提供一体化的视图信息综合服务与实战应用能力。

       熙菱信息的视频图像综合应用平台

       作为同类型平台产品,今年熙菱也推出了其新一代视频图像综合应用平台(简称“新视综平台”)。据熙菱信息CTO刘朋冲介绍,这款产品是基于先进的微服务架构,全面整合前端各种监控设备,深度融合底层各种人脸识别和车辆识别算法,构建“立体化防控”模型体系,真正实现了公安机关视频监控综合应用领域的“一平台”的理念,有效解决了目前公安机关众多算法,众多平台,异构系统难打通,视频数据难整合的痛点。

微信图片_20181025012104.jpg

       刘朋冲还表示,新视综平台的主要亮点就在于“整合”,主打立体化防控理念,从数据维度上,整合了来自视频和卡口两个源头,四个维度(人体、人脸、车辆、手机)的数据;其次从数据空间上,整合了由外及内(市域道口检查站、重点路口、街面、小区等),由高到低(AR全景、高空瞭望、人脸抓拍、执法仪等)的数据,该平台会将这些视频数据进行统一的采集、汇聚、碰撞比对,同时发掘各种创新的实战应用。

       以萨的视频AI多维数据融合分析系统

微信图片_20181025012126.jpg

       以萨在安博会上重点展出的是一套视频AI多维数据融合系统方案,据以萨工作人员介绍,该套方案的亮点之处在于能够综合运用视频监控、物联传感、人像识别、车辆抓拍等技术手段,将平安城市静态数据(如:身份信息、户籍信息)和动态数据(如:传感器数据、影像画面)深度融合,建立人员全息档案库。构建立体化动态化数字防控体系,把人、车、物、案、图、感知、场所、住宿、出行、上网等多维信息全维度融合,实现以车找人、以人找车、以物找人等多维数据融合分析目标。打破了过去单一维度数据之间无关联的应用壁垒。

       公安视频侦查的诉求是什么?其实主要就是希望能够通过一条卡口捕捉的车辆线索、一张视频抓拍的人物图像、一则系统告警提示等零碎的线索,通过多维数据的碰撞快速找出侦破案件的关键点。而上述这些系统平台所能实现的多维数据的融合、碰撞、分析研判,无疑是公安实战应用的利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