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脑+慧眼 擎动安防新未来 | 智慧眼精彩亮相2018北京安博会

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高科技公司,智慧眼携带多项公共安全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亮相北京安博会E1人工智能国际馆。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23日,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Security China(简称“安博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安博会以“构建平安中国、服务一带一路、创新智能安防”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安防技术与产品在平安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创新发展与综合应用。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高科技公司,智慧眼携带多项公共安全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亮相北京安博会E1人工智能国际馆。

  近年来,人工智能以星火燎原之势引燃了整个安防行业,以人脸识别、智能视频分析等为代表的AI技术在安防场景下的成功落地应用,直接促使了我国安防行业的升级迭代。智慧眼作为中国AI技术在安防垂直领域应用的开拓者和践行者,不仅拥有行业领先的人脸识别、指静脉识别、智能视觉、芯片开发等核心技术,同时还拥有强大的产品化能力和项目工程化实施能力。近年来,智慧眼凭借过硬的自身实力,陆续揽下国内多个公共安全大型项目,成为中国AI行业新势力的卓越代表。

  在本届安博会上,智慧眼呈现了以计算机视觉为代表的AI技术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成果,通过底层算法、平台软件系统、前端智能终端、后端智能服务器等完整应用环节全方位的展示,为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诠释了智慧眼完整的AI安防理念。

  智能视觉技术在公共安全领域的深度释放

  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安防行业,计算机视觉技术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正是因为计算机视觉技术在算法、算力上的创新突破,让传统视频监控从只能“看”提升到了“看得懂”,实现了视频监控在应用层面“脱胎换骨”式的改变。

  视频结构化大数据研判实战平台

  在展会上,智慧眼不仅展示了基于深度学习算法层面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在构建智慧城市大脑引擎层面的支撑作用,同时还展示了视频结构化大数据研判平台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实战应用。该平台通过将人脸特征、车辆特征、行为属性等视频信息进行结构化处理,再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研判,最终形成个性化标签显著的视频情报,实现视频数据向有效情报转化,可直接为公安实战所用。智慧眼视频结构化平台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公安系统进行应用部署,并取得了良好的实战成果。就发展趋势来看,视频结构化平台的建设将逐渐成为我国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立体治安防控系统建设的一种必然。

  智慧司法行业应用平台

  作为AI技术在司法行业的深度释放,智慧眼在本届展会上展示了监所点名系统、工具柜智能管理系统、智能行为分析系统等多个在司法监狱行业应用价值较大的平台系统。这些应用平台能大幅提升司法行政机关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和安防防范能力,为基层司法行政机关开展立体化管控工作提供了“尖刀利器”,使司法行政机关的综合管理能力再上一个台阶。

  智能终端——以物联网,改变世界

  作为AI技术承载体的智能终端设备,近年来发展迅速,并日渐成为行业热点,以物联网,构建新的智能社会模式正在从遥不可及变成触手可及。在本届安博会上,智慧眼展示了多款“高精尖”的智能终端设备,以此为依托,打造覆盖多个行业的智能终端物联网平台。

  智脑、慧眼系列

  在展会上,智慧眼集中展示了人脸识别嵌入式服务器、行为分析嵌入式服务器、车辆结构化嵌入式服务器等模块化可拆装嵌入式“智脑”系列服务器以及自主研发的FPGA智慧安防结构化摄像机、3559A智慧交通三合一摄像机、1/2项全局曝光摄像机等“慧眼”系列相机。

  智脑”人工智能系列服务器是智慧眼集人脸识别算法、车辆识别算法、行为属性分析于一体的服务器产品,实现即插即用模式的分布式部署方式。主要提供静态、动态人脸特征检索和比对服务。通过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检测和特征提取算法,实现千万级以上人脸图片的快速搜索比对和比对结果的高准确度。同时该服务器能够实现灵活部署,可单机工作,也可以通过管理平台,实现多机并行工作,满足超大数据的搜索和比对。

  慧眼”系列摄像机基于智慧眼自主研发的FPGA芯片技术,将人脸识别、车辆识别、视频结构化三种运算需求集于一体,实现前端抓拍分析识别的AI摄像机。它在节约大量计算资源的同时,在应用部署上也非常的灵活简便,常被用于公安卡口、社区进出口、公共通道等场景下。

  指静脉:指静脉识别技术是智慧眼的核心技术之一,曾荣获全球算法挑战赛三连冠,其以天然活体、高防伪性、高准确率、高识别速度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公安军工、司法监狱、金融银行以及信息安全领域。在展会上,智慧眼展示了其十余款指静脉核心模块,以及基于指静脉模块开发的指静脉考勤门禁机、指静脉智能门锁等产品,全方位展现了智慧眼以指静脉终端为依托,构建针对企业级客户及民用客户的办公居家物联网平台的产业布局,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驻足。

  智慧社区AIot解决方案:为满足社区智能化服务,加强社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智慧眼基于自身智能终端的多样性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的优势,推出了全新的智慧社区AIot解决方案,包含了社区大门门禁、单元门可视对讲门禁、居家指静脉智能门锁、社区智能视频监控以及社区停车场车辆管理等五大安防系统,共同构建智慧社区公共服务大数据平台。在展会现场,智慧眼工作人员通过动态沙盘智慧社区场景化应用演示,使参观观众切身感受到AIot在构建智慧社区给社区居民带来的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生活环境。

  人工智能技术,尤其是人脸识别、智能视频分析及高性能芯片技术与传统安防行业的结合,是推动整个中国安防行业更迭换代的催化剂。面对安防行业新时期新背景下的新需求,智慧眼将始终坚持以“打造识别万物的智慧之眼”为己任,持之以恒继续探索“AI+安防”深度场景化下的需求,同时结合自身优异的落地应用能力,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成熟的、定制化的AI+安防行业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