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方网力:构建城市应急安全大脑 引领数据智能时代

  前言:我国平安城市建设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城市汇聚了丰富且具有层次的各类数据,而随着近两年来雪亮工程建设的发展,在“全域覆盖、...
资讯频道文章B

  前言:我国平安城市建设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城市汇聚了丰富且具有层次的各类数据,而随着近两年来雪亮工程建设的发展,在“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建设目标要求下,大规模视频监控联网及数据挖掘解析成为用户关注的重点。

  无论是在城市中实现以数据驱动助力城市治理,服务政务、民生等,还是在雪亮工程中实现“四全”,东方网力凭借多年的产品技术积淀,不断为用户提供契合业务实际的综合产品与解决方案。

  据悉,截至目前,东方网力联网平台PVG+在平安城市建设过程中接入的视频总路数约200万路,其中包括8个省级联网平台、63个市级联网平台,约占国内视频专网已联网总数的1/3。

   亮剑雪亮工程 量身定制全连接视频联网方案

  “多源视频数据(视频监控设备、车辆及人脸卡口抓拍设备以及多品牌的结构化服务器设备等)和多维感知数据的接入、联网共享以及存储是雪亮工程项目中最大的技术难点。”东方网力研发总监孙靖宇指出。

2 (2).jpg

▲东方网力研发总监 孙靖宇

  而在视频监控管理平台领域深耕近20年的东方网力,对于这一类技术难题早已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针对雪亮工程项目,东方网力的核心技术优势在于利用业务驱动深度融合多个单点技术,快速系统化解决方案产品的能力。”孙靖宇强调。

  也正是基于这样“化零为整”的技术优势,针对雪亮工程项目的实际应用需求,东方网力专门推出了量身定制的“PVG+物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在多源接入、联网共享、精细管理、全面运维、可靠存储、多重安全等方面具有卓越的应用优势。

  在多源视频数据接入方面,平台可同时接入多种设备,如视频监控设备、车辆及人脸卡口抓拍设备以及多品牌的结构化服务器设备等;在联网共享方面,平台支持多种联网模型级联,具备树状、星状、共享、国标等多种联网模型能力,可通过多级级联,灵活构建百万至千万规模的系统;平台支持针对各级用户的资源权限、功能权限和操作权限进行精细划分,用户操作全程可追溯,满足各种精细化管理的需要。

  该方案以大数据模型实现了“点面结合、疏密有据、全域覆盖、局部封锁”的立体化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网,同时以星环结合的模型实现了“纵向树状多级级联,横向星状跨域共享,视频优选最佳路由,精细权限管理控制”的全连接视频联网应用,充分展现了东方网力从前端数据采集、传输、存储、联网到结构化分析形成整套完整的视频联网及数据系统化处理的能力。

  而这种能力恰好是我国目前建设“城市大脑”所必须具备的,“城市大脑”是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全新基础设施,能够实时处理人所不能理解的超大规模的全量多源数据。安防厂商在“城市大脑”建设目标中主要的发力点在于:一是机器视觉认知能力,即利用布设的传感器、摄像头等感知设备,采集传输海量城市数据,提升城市视频数据价值与感知能力。二是全量数据平台建设能力,提升城市“数据密度”与“微粒管理”水平。

  相对于其他一些专攻算法或前端设备的企业在“城市大脑”项目中的单点切入,东方网力在前端智能感知、中端多源多维数据接入、后端大数据挖掘分析、综合管理和实战应用等方面均有丰富的产品技术积累,可提供覆盖全线的系列系统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

     聚焦城市应用场景 构建城市应急大脑

  我国“城市大脑”建设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城市大脑的建设目标主要是希望用数据来帮助城市进行思考和决策,助力城市治理和管理体系的智能化和精细化。而从安防企业的角度而言,对于“城市大脑”这个概念,东方网力进行了更具针对性的解读。

  孙靖宇表示,安防行业从早期的金盾工程、平安城市,到现阶段的雪亮工程,再到大家都在谈论的新一代公安大数据智能感知网建设,城市本身就是视频互联网中一个最大的应用场景。

  “围绕着城市这个庞大的应用场景,东方网力要做的是通过不断的探索,在城市这个丰富又复杂的庞大应用场景中,以视频为核心,将多源多维数据进行有效汇聚,构建卓越的城市级数据平台。通过开发贴合业务的实时、离线式大数据模型分析,深度挖掘信息数据价值,打造垂直的城市应急安全大脑,帮助用户从数据治理方面入手,实现对社会的精细化管理。”孙靖宇继续补充道。

  比如在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中,东方网力设计研发的智能安防社区系统,将社区单元门门禁刷卡数据、楼宇对讲数据、停车场和社区出入口的人员\车辆抓拍数据,与社区楼道消防、水电煤气、门磁等感知数据进行融合汇聚,围绕智慧社区立体化管控,实现对传统社区管理系统的智能化升级,完成了与社区安防应用的完美结合。

  社区作为城市庞大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细胞,相当于是微型的“城市”样本,也成为东方网力垂直城市应急大脑典型的落地应用场景。

  针对智慧社区的方案部署,东方网力基于公安部门、社区管理部门、社区居民关于社区安全防范的建设需求,采用“互联网+”的方式,围绕城市综合治理要素,依托人力、技术、警情、档案等手段,汇聚多源多维信息数据,并利用先进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分析技术,形成信息智能感知,异常智能发现,情报智能推送等应用,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城市综合治理和公安“打、防、管、控”提供技术保障。

  东方网力的智能安防社区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在上海市徐汇区展开了落地应用试点,并获得了显著的成效。在解决社区业主关注的安全性、便捷性等问题的同时,社区业主的幸福感、安全感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而这也正是东方网力围绕着城市这个应用场景积极发力所期待实现的效果。

  从AI到DI  引领视频产业数据智能

  “要实现城市大脑以数据驱动城市治理和管理决策,以此来服务政务、产业、民生的理想状态,挖掘数据的深层应用价值是关键。”孙靖宇强调。

  在这样的产业发展背景之下,目前围绕着智慧型城市建设,数据智能(DI)的概念开始走进大众的视野。数据智能是指基于大数据引擎,通过大规模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技术,对海量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和挖掘,提取数据中所包含的有价值的信息和知识,使数据变得“智能”,并通过建立模型寻求现有问题的解决方案以及实现预测等应用。

  “安防行业作为视频数据的源生地和主战场,最终要完成从感知到认知的过渡,但现在安防行业还未出现真正的数据智能(DI)。”孙靖宇指出。

  而东方网力目前致力于构建的城市数据平台,也正是在朝推动视频产业数据智能进行的探索。其业务逻辑高度契合数据智能的概念,通过视频联网平台将多源多维数据进行有效融合汇聚,借助视频图像解析、目标识别算法、聚类分析算法和实战分析模型等技术手段,实现对海量汇聚数据的实时统一解析、分析和关系挖掘,深度挖掘视频价值,进而推动视频智能逐渐向数据智能的高阶层次演进。

  “在从AI到DI化的过程中,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技术研究,东方网力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引领着视频数据智能产品的变革发展。”对于这一点,孙靖宇自信地说道。

  确实,在智能化浪潮中,东方网力依托自身技术积累以及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敏锐洞察,围绕着城市这个产业互联网最大的应用场景,以视频为核心,通过不断地创新,积极在公安、综治、智能社区、轨道交通、医疗、教育等众多行业将前沿技术产品化落地。我们也期待在视频智能朝数据智能进阶的未来,东方网力会顺理成章成为城市数据平台产品及服务的引领者,并保持这份风采!

  对话东方网力:期待在下一个五年,成为城市数据平台产品及服务的引领者

  Q:a&s

  A:东方网力研发总监孙靖宇

  Q:作为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商这样的角色,面对“雪亮工程”项目中海量视频数据的接入、联网、存储、管理运维等各方面的工作,东方网力认为这其中最大的技术难点在哪里?

  A:最主要的是多源视频数据(视频监控设备、车辆及人脸卡口抓拍设备以及多品牌的结构化服务器设备等)接入、联网共享以及存储这一部分。为了解决这些难题,东方网力专门推出了“PVG+物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在多源接入、联网共享、精细管理、全面运维、可靠存储、多重安全等方面具有卓越的应用优势,可以说是为“雪亮工程”量身定制的方案。

  Q:在“雪亮工程”项目中目前也有其他的厂商在积极布局,和其他的如前端设备商或数据分析服务平台商相比,东方网力的核心优势有哪些?

  A:东方网力作为领先的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厂商,针对“雪亮工程”这一类项目,我们的核心技术优势在拥有对多个单点技术融合汇聚形成系统化方案的能力。

  Q:东方网力的品牌核心定位和价值理念是什么?

  A:N科技,AI城市,用创新科技推动全球AI城市的涌现与发展。

  Q:对于这一新的使命和定位,从实现的角度而言,东方网力当下是否会存有难点?对于东方网力而言,这个阶段您觉得面对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A:首先一点,人才很重要,现在进入到人工智能阶段,包括传统安防厂商以及AI独角兽在内,大家都在争夺AI类型的人才。其次是大家对于未来趋势的预判,要把握“刚刚好”这个点是关键。对于市场的洞察,对于前沿技术的敏感性以及将企业现有的积累如何跟前沿的技术结合去实现落地,与此同时又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这些相对来说就是东方网力目前需要面对的挑战。

  Q:“雪亮工程”项目的大举推进,势必会带来视频联网和管理平台这方面的业务增长,也将吸引更多的企业进入到这个领域,对此,东方网力如何预估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市场接下来的竞争格局?

  A:东方网力现在所布局的一些应用场景其实还有很多可以去尝试的事情。在从视频智能逐步向数据智能领域进行探索的过程当中,我们陆续推出了视频结构化、视频联网平台、图像解析系统、车辆大数据、智能安防社区系统、视侦2.0系统等创新型产品和解决方案,期待东方网力在下一个五年能够成为城市数据平台产品及服务的引领者。

      (本文源自a&s《安全&自动化》CHINA 版C230期封面报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