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ONVIF:砥砺奋进逾十年,匣中宝剑作雷吼

随着行业再一次进入技术变革的关键阶段,安防厂商新的蜕变已经开始,在北京安博会上,ONVIF传播委员会主席沈建廷围绕也向媒体披露了下个十年ONVIF新的突破的规划,并继续为国内设备商及集成商带来更多“接地气”的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十年磨一剑互联无难事

  十年前,由安讯士联合博世及索尼公司三方宣布将携手共同成立一个国际开放型网络视频产品标准网络接口开发论坛,取名为ONVIF(Open Network Video Interface Forum,开放型网络视频接口论坛),并以公开、开放的原则共同提供网络视频统一标准化的接口。

微信图片_20181105161634.jpg

  ONVIF现共有分布在全球六大洲的超过500多个公司会员以及超过10,000种合标认证的产品,拥有用于视频流的Profile S、存储/检索的Profile G、门禁控制的Profile C、高级门禁控制的Profile A、产品快速安装的Profile Q、以及用于高级视频流的Profile T等标准协议。

  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让ONVIF这个开放性的行业平台在互操作性标准上取得了里程碑性的突破,成为行业内最被广泛参考的通讯协议之一,在为安防行业提供和促进开放接口,以实现有效的互操作性上做出极大的贡献,实现了不同厂商生产的网络视频产品的互通性。

  随着行业再一次进入技术变革的关键阶段,安防厂商新的蜕变已经开始,在北京安博会上,ONVIF传播委员会主席沈建廷围绕也向媒体披露了下个十年ONVIF新的突破的规划,并继续为国内设备商及集成商带来更多“接地气”的服务。

  跟进行业发展落地本地化服务

  在安防产业走进智能化的关键期,今年ONVIF十月发布适用于高级视频数据流的 Profile T,其不但支持终端用户无需使用 VMS 客户端,浏览器观看流媒体视频,而且实现了运动检测和篡改等事件的标准化,涵盖了数字输入和继电器输出事件以及通过设备 I/O 服务进行的配置,能够加快安装进程,并支持通过分析服务进行运动区域检测器配置,实现了对图像具体区域的分析

  沈建廷表示:“ONVIF是由会员需求驱动的组织,目前对于智能化的需求已经涌现,随着后期的交流深入,相应的智能化标准也会逐步覆盖。在即将面世Profile T中,采用了全新的媒体服务,实现了对高效视频编码(HEVC)的支持,如同时支持H.264 与H.265视频压缩, 并且涵盖安全传输层协议(TLS)通信以及双向音频流、事件标准化、成像配置、屏幕显示配置等新功能,同时制定了运动检测、元数据流媒体以及其他重要功能方面的规则,最终为系统集成商和终端用户提供了一个扩展的标准化功能集,并且在不同制造商的解决方案之间实现了互操作性。随着安防行业不断向物联网方向延伸,ONVIF也会思开始思考与监控行业之外的厂商进行对接,这是我们的新的突破口。”

  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安防关键区域,为了更好的服务好中国安防产业,推动制造商之间实现互操作性,沈建廷透露未来将在中国市场成立中文网站,并且与国内各地地方标准建立更好的交流平台,协助中国商业及民用安防能更好地发展。“ONVIF成立的宗旨便是帮助会员节省研发资源,更好地把精力放在产品的差异化设计上,目前在国内各个省市间存在不同的标准,而扮演不同标准的对接的角色是ONVIF的强项。必须强调的一点是,我们不是制定标准,而是通过提供统一标准化的接口,让更多的平台实现互通互连。”他说。

微信图片_20181105161620.jpg

ONVIF传播委员会主席沈建廷接受媒体采访

  继续前行践行使命

  在安防应用场景中,多供应商环境无可避免。如何确保产品无缝协同工作、如何节省安装时间、成本并可面向未来的安装方式,不仅是制造商面临的难题,同时也是集成商无法回避的问题。这点并不会因为技术迭代发展而过时,反而在智能化的时代中,追求产品差异化的需求将会更加的凸出。

  从过去的网络化时代中,统一的开放型标准平台极大促进安防监控行业的健康发展,更好的互通和兼容性不仅有利于产业的集体升级,并且给制造商、集成商、设计院、终端用户等不同角色皆带来更大的收益。过去十年里,这些里程碑式的成就,也坚定了ONVIF继续前行的步伐,继续为安防行业实现有效的互操作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